创新永无止境!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pmai Organic Synthesis & New Method (maiwp@yahoo.com)

博文

从高校分房看行政化的坚韧!

已有 4900 次阅读 2013-6-18 21:24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高校分房似乎并不少见,我校也不例外,也有福利房赶上,真是幸事呀,高兴的不得了。

房价较外面商品房要低很多,这算是高校给老师做的一大好事呀,因为凭高校教师的这点收入买商品房确实有点奢侈呀!

到分房的时候了,每个人都会从自己的利益出发来考虑分房的办法,都想要好户型,好楼层等,这是人最原始的本性,应该尊重,只有你尊重了每个个体的利益才算是真正考虑到了大局。我认为大局就是能照顾尽量多的弱势群体。

我们分房的政策是:要放弃个人的小利,从学校的大局出发!

结果政策出来后,校级领导先挑,也就是说优先了,那楼层,户型随便来吧。

正处级干部比正教授高一点,副处级干部比副教授高一点,然后再算上工龄,配偶,等各项加分依据。

这样的话我就有点迷惑了,这个大局究竟是个什么东西呢?维护好领导的利益是不是就是大局呢,一线教师可以先往后放放。

诚然这个分房确实一个棘手的问题,要认真调查,规则定的越细越好,要考虑到方方面面,确实不容易做到人人满意,但这恰恰考验着我们领导的智慧和管理能力,否则领导的能力比百姓还不如,那怎么当领导。

我以为,如果解决不好,那就抽签吧,把这个问题交给上帝吧,但恰好我们中华民族不信这个。


在我看来,老师最好是兢兢业业好好搞好本职工作,不要去争,因为不管怎样你是争不过的。


从基层来了一个高中老师,我问他,你们县里当个老师怎么样?他回答“最没有材料的人才当老师!”

我很惊诧,为什么?他说,凡是有个一官半职的在学校都比老师好,校长每年弄个一二百万没有问题,在市里还包了个二奶,孩子都很大了。我无语,暂不去探讨此话的真实行,我觉得,长久以往,坑害的是我们的下一代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148-700702.html

上一篇:从高考改卷看教师地位
下一篇:长白山归来
收藏 IP: 123.52.90.*| 热度|

2 王林平 刘振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22: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