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永无止境!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pmai Organic Synthesis & New Method (maiwp@yahoo.com)

博文

做实验像坐过山车,说明心态出了问题

已有 3332 次阅读 2011-7-30 15:1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这个暑假做了一段时间的实验,为的就是评职称和年底考核,在这种心态的驱动下很多实验的想法显得不够周密,有点肤浅和不着边际的做,没有一个统一稳定的思路,沿着一条线前进,总是东一下西一下,耽误了时间浪费了劳动。有时候发现个新现象高兴呀,有时候仔细一分析是杂质和其他干扰点,正常冷静的思考是应该能分析的出来,但是这中丢三拉四的习惯导致很多时间被浪费,思想被诱导,究其根源是急于发文章,其实这对科研一点好处都没有,心态很重要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148-470092.html

上一篇:科学本质总是隐藏在表象之下,化学很有意思!
下一篇:我发现很多人的文章都是别人原始工作的模仿
收藏 IP: 123.15.5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30 00: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