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想图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周春雷 博以知不足,在灌水中聆听生命的嬉戏

博文

某校的文科副教授为何如此难评?

已有 13000 次阅读 2013-10-24 23:08 |个人分类:学术评价|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职称评审

某校的文科副教授为何如此难评?

周春雷 2013.10.24

太刺激了!今年得票数为0!被完美秒杀!

讲师8年了,连续申报4年,今年居然连出院系的机会都没有!去年和前年好歹还以系第二名身份出线在学校一级打过酱油。

2011年获得某系历史上第一个国家社科青年项目。次年,同样获得此类项目的第二名在同等条件下一次性成功申报副教授;今年,刚获得此类项目的第三名重演历史,从7名正高评委手中收获6票,从基层完美出线。

本人的参评硬件:

2005年评上讲师,同年考取了号称是高级资格证书的系统分析师。2011年指导的本科生毕业论文获得校一等奖。2013年获聘硕导,指导在校研究生一名。每年的课时均超过要求。

 目前主持在研国家社科青年基金项目一项,参与完成省部级项目2项(排名前3),还有其它项目若干。

任讲师以来共发表论文25篇,其中独著14篇,一作4篇。即使按某校的政策单算以其名义发表的文章也有11篇,9篇为CSSCI

1周春雷.引荐分析法:一种新的引文分析法.情报学报,2010(4)(人大复印全文转载)

2周春雷.试论现行学术评价体系的不足与根源.图书情报知识,2011(2) (人大复印全文转载)

3周春雷.作者h指数分布规律研究[J].情报杂志,2013(7):93-96.

4周春雷.试析现行学术评价体系的运作机理[J].中国科技期刊研究,2012(6):1013-1016.

5周春雷.链接内容分析视角下的科学网博客评价探索.图书情报知识,2012(4)

6周春雷.期刊评价中新型专家评审指标探讨.图书情报工作,2012(16)

7周春雷.领域内h指数及其应用研究.图书情报工作,2012(10)

8周春雷.利用CSSCI研究h指数的方法及相关问题.图书情报工作,2010(16)

9周春雷,朱向林.科学网图情博客发展现状研究[J].图书情报知识,2013(5):.

10周春雷.学术评价的新思路:h 指数的改进、应用与发展.中国科技资源导刊,2011(3)

11周春雷.UML课程教学效果提升策略研究.电脑知识与技术,2011(13)

12周春雷.h指数批量统计法及其应用研究.情报学报,2010(1)

13周春雷.h指数合作式注水缺陷与对策.图书情报知识,2009(3)

14周春雷.h指数的潜在缺陷——h指数精确注水问题研究.图书情报工作,2008(8)

15周春雷,苏金燕,罗力.基于CSSCI的图情类期刊h指数评价研究.图书情报工作,2009(8)

16周春雷.基于h指数的核心作者遴选方法的比较研究.中国科技资源导刊,2009(1)

17周春雷,邱均平,杨瑞仙.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管理信息系统研究.重庆大学学报,2008(5)

18周春雷,王伟军,成江东.CNKI输出文件在文献计量中的应用.图书情报工作,2007(7)

 

此外,近年来为本专业的核心期刊如图书情报工作、图书情报知识等审稿近30篇。

先前听说今年来的新校长带来了一些新的职称政策,比如学校大评委从专家库随机抽取等,还以为真的会有新气象呢,现在看来还是too naive了!职称游戏原来真的可以有很多种玩法……

去年被超越,理由据说是人家来得比我早,我相信了。

今年,理由据说是人家论文比我多(有13篇),参与的项目也比我多。

我承认,根据该校的特定职称规则,这都是事实。

但我真的很想问问学校领导层,特别是新来的院士校长:严格限制基层推荐人数的现有职称游戏规则真的完善吗??

抗战也不过8年,在您的治下,外来的土鳖究竟需要具备什么样的条件、需要多少年才能正常评上副高??

 

 

     月明星稀,乌鹊南飞。 绕树三匝,何枝可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286-735838.html

上一篇:h-l指数
下一篇:闲话“磨剪子qiang菜刀”类网络争论中的信息采信问题
收藏 IP: 223.91.132.*| 热度|

35 蒋永华 曹聪 马臻 郑小康 李明阳 马建敏 马军 吕乃基 魏东平 李学宽 刘玉仙 盖鑫磊 李志俊 王贤文 文双春 胡瑞祥 刘进平 张忆文 陈永金 柳东阳 朱志敏 贺天伟 赵星 陈儒军 孟浩 王应宽 王启云 赵庆华 贡金涛 汤建民 oma biofans ssuutt idealist zguodong2006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