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想图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周春雷 博以知不足,在灌水中聆听生命的嬉戏

博文

觅下联:影响因子影响银子

已有 9529 次阅读 2010-9-4 16:50 |个人分类:学术评价|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影响因子, 评价指标, 影响银子

某日胡思时曾得一联想,IF能深深影响作者、期刊等许多方面的切身利益,真可谓影响银子,故戏成一对。

后曾思考多日,始终没有特别满意的下联,感觉“评价指标评价治标”似可勉强凑对,不知各位路过的朋友有何高见?

----次日----

感谢各位朋友接龙!在下认为此上联的结构似乎有些特殊,(影响因子)(影响)(银子)——可认为是(n.)(v.)(n.),即名词(主语)动词(谓语)名词(宾语),其棘手之处不仅在于宾语仅变动一字,却又是实有之物,更在于虽影射了科学计量指标对社会的影响,却属于一种客观描述,无特别的感情倾向……故凑下联时总觉难以如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286-359276.html

上一篇:利用CSSCI研究h指数的方法及相关问题
下一篇:科学网博文推荐能插队?
收藏 IP: .*| 热度|

21 化柏林 赵庆华 武夷山 赵星 王桂颖 梁进 王应宽 孙学军 信忠保 许浚远 吉宗祥 杨正瓴 安天庆 刘畅 王启云 侯成亚 陈辉 齐霁 黄锦芳 曾新林 孔玲

发表评论 评论 (4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3: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