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想图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周春雷 博以知不足,在灌水中聆听生命的嬉戏

博文

不SCI就不行了吗?

已有 5383 次阅读 2009-3-25 09:19 |个人分类:学术评价|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SCI, 学术评价

不SCI会怎么样
    2009-3-25  星期三  9:09:32
   
   
    问题:不SCI我们就不是原创了吗?

    SCI已经深深地渗透到我们这个社会学术评价的每一个角落,发表一篇SCI我们会欢欣鼓舞,发表一篇CNS更是要让举国皆知。国人的学术成果用通用语言包装后能出口到国际学术市场并获得认可,固然值得高兴。但这样的SCI崇拜也已经表现出明显的弊端,为追求数量拆分发表、一稿多投、中英重复发表、数据改造等现象已不再罕见。在职称评定、毕业资格鉴定中,SCI论文更是过关斩将的神兵利器。

    ……
    在这样的情况下,出现对SCI缩写的消极阐释就一点也不奇怪了。

   ……
    窃以为,SCI崇拜的本质是我们缺少学术成果鉴定的能力与学术自信。

   作为一个崛起中的大国,我们应该有什么样的心态和策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286-222343.html

上一篇:h指数视角下的世界牛校
下一篇:个人已发表论文能否大块地用于学位论文?
收藏 IP: .*| 热度|

1 airenao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