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unrun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

博文

话说"失眠"的N个原因

已有 3798 次阅读 2012-8-30 21:2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失眠

昨天一同事跑了,留下一胆小的晚上自己一个人睡,然后昨晚我很欠抽地自告奋勇跑去当"陪睡"。

睡前我就怕自己会失眠,所以我特意把我的被子和枕头来了个乾坤大挪移,没想到,我还是失眠了。

昨晚一宿无眠哪,就那么傻傻地抱着个枕头在床上翻来覆去,凌晨三点hold不住了,笨小孩不睡了,躺在床上玩手机。

浏览科学网博客,下载软件,在手机上看了几篇新概念英语,看了几篇青年文摘上的文章。

六点多点,总算有睡意了,睡了一个多小时,可怜地七点多点又要起来了。因为没睡好,弄得我今天上课可没精神了,呜呜。

在几种情况下我会失眠: 1,睡在陌生的床上(长大了我会认床,如果当天不是累得不行的话,那天晚上我基本都会失眠,第二天晚上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2,第二天要坐火车,不管是坐回南京,还是广州,还是往返,木有一次不失眠的。

3,心里念着某件事的时候,比如明天要做一件灰常重要的事情或别的重要的事情的时候,我也会失眠的,呜呜,不过这种情况较少。

谁敢告诉我你在神马情况下会失眠啊,告诉我,润润帮你保密哦。

PS:有些自闭症的小孩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只吃一个牌子的饼干,只用某套餐具,只用某个枕头。

如果某天他吃不到那个牌子的饼干,或者那套餐具忘带了,又或者枕头被换了,他就会大发脾气,或者不吃不喝不睡觉。

介个不知道算不算"刻板",我感觉"认床睡觉,换了张床就睡不着和自闭症小孩认某一牌子的饼干,餐具,枕头的情况有点类似。

手太无聊了,总想找点事情做(诚然,不是所有的自伤行为都是因为无聊,还有别的原因,以前说过,不说了)。

所以,无聊是件可怕的事情,看来,不管是神马人,一定要有点事情可做才不容易出问题。

介个PPSS算倒数第三段,不小心删了。

最近手欠抽,总喜欢用手抠痘痘,今晚终于捱老妈训了,突然想到这种情况和有些自闭症小孩的自伤行为的功能类似。

因为无聊,手要找点事情干(抠痘痘,抠抠伤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2248-607585.html

上一篇:無厘頭,撒撒嬌
下一篇:请不要用异样的眼光去看我
收藏 IP: 221.179.85.*| 热度|

12 吕喆 李学宽 丛远新 朱晓刚 何宏 杨正瓴 曾新林 刘广明 戎可 蒋德明 MassSpec1688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9 19: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