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unrun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

博文

閱讀筆記&反思(89)teaching autism to respond to lures from stranger

已有 1043 次阅读 2018-12-30 19:2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A SYSTEMATIC REPLICATION OF TEACHING CHILDREN WITH AUTISM TO RESPOND APPROPRIATELY TO LURES FROM STRANGERS

RYAN BERGSTROM, ADEL C. NAJDOWSKIAND JONATHAN TARBOX

AUTISM RESEARCH GROUP, CENTER FOR AUTISM AND RELATED DISORDERS, INC.

abduction-prevention預防拐騙

与普通人相比,残疾人更可能成为性侵的受害者

具備言語語言能力、知道什麼人能稱為陌生人(能做分類:家庭成員、朋友、陌生人)、聽從指令遵守規則、通過角色扮演習得相關技能

通過言語/非言語(搖頭)拒絕跟陌生人走

遠離陌生人(如果有陌生人在的話就不走那條道道?)

通知家人在5秒內找到自己(有陌生人想給我東西)

用兒童最喜歡的東西作為誘餌

實驗進行時要確保兒童安全(兩個人都是兒童不認識的,一個扮演誘拐角色,另一個人要確保兒童安全)

家長帶著孩子外出,找藉口留下孩子一個人呆著(我要去xx,我很快回來),暗中觀察孩子表現

扮演誘拐的人來到孩子身邊,我的車上有一些xx(孩子很喜歡的東西),你跟我去拿好嗎

如果孩子同意,扮演誘拐的人說:喔,我忘了,我放在另一輛車子上了

實驗結束,避免強化孩子與陌生人的不當互動行為

家長回答哦孩子身邊,如果孩子提起有陌生人,家長就喔

培養孩子的安全意識(感覺我瀚瀚和婷婷是會跟陌生人跑的,茵茵、婷婷姐、雄哥和恆哥難說,其他小朋友應該不會)

如果有陌生人叫你跟他走,要說不

然後跑開

告訴爸爸媽媽或者認識的大人

來,我們進行角色扮演,假如我們在公園裡,我是陌生人,給你一樣喜歡的東西,讓你跟我走

不同地點,不同陌生人進行訓練

這個是陌生人嗎?你打算怎麼辦

扮演誘拐角色的人拿著誘餌去誘惑孩子

大人詢問孩子是否曾經有人打算誘拐她,他是否記得應該怎麼辦

用語言拒絕陌生人,但是與陌生人進行交談,並且沒有告知父母(❌)

誘騙的方式(跟我走,來看看我車上的xx,你媽媽說你要跟我一起走,我需要xx,過來幫我找xx)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2248-1154430.html

上一篇:閱讀筆記&反思(88)respond to conversation partners‘ interest
下一篇:閱讀筆記&反思(90)teach complex and meaningful job skills to ASD
收藏 IP: 121.9.185.*| 热度|

1 木士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17 22: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