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unrun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

博文

小屁孩的生活日记(3)

已有 2056 次阅读 2018-5-10 18:2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感觉每一节课下课记录一下可能比较好,放学后再写,早上发生过什么事情,我好像不太记得了。

不过下课十分钟我好像没空写,要提醒他们上厕所,上完厕所要提醒瀚瀚喝水,要叫恒哥出来,我自己也得上厕所噻。

好在,瀚瀚现在上完厕所好像记得要去喝水了,恒哥今天也能在比较短的时间里主动从厕所里出来(下午睡醒了,上厕所时间比较长,进去叫他出来,还是发了脾气,用手狠狠地弄了一下自己的下巴,也还好,可以控制自己)。

第一节别的老师看班,反映婷姐的字写得很丑,我的观点是,丑无所谓,最要紧的是她写出来的字别人能看懂就行,她上学期末才学会写自己的名字,冯字我是教她先写马再写两横(她点和提这写不好),婷字是先教她写亭,然后再教女字旁,可是女字旁对她来说太难写了,我教她先写一个数字4,让后再写一横,英字要经常提醒她一横要长长的。严谨来说,这么教是错的,可对婷姐来说,会写字,能写个像样的字出来已经很不容易了,我只能尽量简化,让她尽量轻松地学到该学的知识。

早上去上体育课,杠上都是水珠,让静姐吊臂十下,一下都吊不了,说太凉太滑了,我还想生气,后来我自己去攀杠,爬了一下就不行的,确实太滑了,自己试过以后,知道她不是故意的,也就放过静姐了。

叫瀚瀚立定跳,伸出我的双手让他拉着做支架,我说,瀚瀚,飞起来喽,小屁孩开心得不行不行了。他很喜欢这样玩,现在跳得很棒了,不知道什么时候不用帮忙也可以自己双脚起跳双脚落地呢?

十点有领导来慰问学生,被别人拉着我发言,一说话就分不清东南西北,语言表达能力实在太差了,表达很不清晰,典型的会做不会说,特别羡慕那些侃侃而谈的。

孩子们今天表现挺好,没有表现出太过分的行为,反观自己,总感觉没长大似的,傻呆呆的,怎么就那么不成熟呢?

静姐打字不用对着大小慢慢找了,看着拼音能在键盘上打出对应的字,叫瀚瀚打哈密瓜,哈密是没问题的,瓜老是要想很久,搞不懂啥原因,三个字母有困难,可是哥哥他会打,GUA 怎么就要想那么久呢,还不一定能打对。

中午盛饭前,小家伙摔了一跤(今天摔了三四次,一摔就红鼻子,想哭),跟他说,不哭,是你自己不小心的,下次要慢慢走,小心一点。打饭的时候没看着他,又给我乱搞一通,平常看着的时候能对准饭盒再把饭放进去的,我这小暴脾气,真是不凶他都不行。不能啥都指望我看着才能做好啊。

瀚瀚现在铺被子,能把被角拿起来递给我,让我帮忙,这也是进步。

茵姐今天尿床了,还想着这么多天没尿床了,应该没问题了吧。是我高估她了。

傍晚放学捉浪哥过来绑鞋带,愁死我了,还是绑不好,继续继续继续~

今天好像没啥有趣的事情

哦,今天学种菜了,被体育老师指点了一番,也请教了清洁阿姨,好像也不太难,等待发芽。嘴上没少说我笨,不过还是很认真地教我的。谢谢。

希望能发芽,这样就能带着小屁孩们种菜去了~~

好玩的越来越多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2248-1113324.html

上一篇:小屁孩的生活日记(2)
下一篇:小屁孩的生活日记(4)
收藏 IP: 61.142.248.*| 热度|

6 杨正瓴 魏焱明 朱晓刚 李学宽 吕洪波 刘全慧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7 08: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