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f小毛驴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ph326

博文

幸福度人生,几人做的到?

已有 3601 次阅读 2009-9-8 01:1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命阶段, 人生乐趣

其实我很小的时候就考虑过生命的意义。现在想来觉得很奇怪,十来岁的孩子思考这么大的问题。但那时候的我确实有让自己满意的答案。

不过由于年幼无知,一个小小的目标就足以给我很大的动力。那时候最经常想的就是:要是能……就太开心了。当我一步步的把……都实现了,却发现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开心。反而在小小的成功后,接踵而来的是空虚和寂寞。而那些努力的岁月虽然也有不少快乐,但现在看来未免太少了。

生命太短暂了,不能妄想把人生的幸福积攒在某个时期。幸福就像江上之清风与山间之明月,要及时享用,今天的过去了就永远过去了。所以即使我们要奔向旅途的目的地也不可错过身边的清风明月。

有些事情有些道理妇孺皆知,但只有自己感悟出来才容易办到。我想我就要能做到快乐度人生的境界了。

这个世界最难做的事情是什么?是快乐的生活。这绝对是人生的真谛。在人类能办到的事情中,这个是最难的。能真正做到的绝对是智慧的人高境界的人。

人追求一辈子不就是图个开心幸福吗? 虽然对于不同的人它们的内涵不同,但作用到主人身上的表现可是相似的。如果你此时不快乐,今天不快乐,明天不快乐,那么你今年都不快乐,总体来讲一辈子都难快乐。快乐是一种能力,是一种境界,它不仅仅是一种收获。

据我观察这个世界不是穷人最多,不是富人最多,不是好人最多,不是坏人最多,是不快乐的人最多。也是这个引起了我的思考。在广州的街头看到形形色色的人,他们衣着不一样,年龄不一样,相貌美丑不一样,口音也不一样,但表情几乎一样,都是焦急的、烦躁的、紧张的、不安的。

现在社会的节奏确实很快,人人都要接受残酷的自然选择,更有朋友亲人社会扑面而来的压力。可这就是我们生活的时代,我们要用新时代的人生哲学来解决这些问题。可是在我们所受的教育中从来没有培养过这种能力。我们所受到的教育不过是身体上的求生技能。在这样的社会要想好好生活还学要强大的心理调节能力。

我要尝试着了解自己,调节自己的心理,让自己在追求梦想的同时也能够活在当下。我相信幸福是一种境界是一种能力。现在虽然离做到幸福生活还很远,不过至少可以保持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乐观平静的心态。

朋友,你考虑过这个问题吗?你早晚要面对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168-254126.html

上一篇:拥有喜感的人生
下一篇:《非常完美》非常完美
收藏 IP: .*| 热度|

6 朱林 柯善明 吴飞鹏 刘岩 王力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21: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