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未年轻,就已老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ntangle Make a difference.

博文

大众的艺术2

已有 2857 次阅读 2015-4-5 10:23 |个人分类:网上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本来题目是要用人民的艺术的,可是自己不知道为什么从心里反感人民这个词,说起来就觉得恶心,所以改成了大众的艺术这个题目。想说的就是普通人的艺术,这与现在的那些被圈养的“艺术家”或者靠各种绯闻炒作的“艺人”的艺术不同,是靠个人或者一个小的团队合作来做的,他们的目的虽然有可能也是出名,但是他们靠的是他们做的东西的质量,而不是现在流行的政治任务或者炒作。真正的艺术在民间,这句俗语到现在仍然也是正确的。

《也是醉了》这首说唱结合了网络上最流行的话题,首先这个题目就是网络流行了,视频的内容是从周星驰的电影中摘取出来的,说唱的内容贴近现在的到城里打工的年轻人都需要面对的问题。


视频地址:

【牛人】大案命案要案在身河南神曲《也是醉了》94



几句我认为比较有意思的歌词:

“哎呀哎呀哎呀哎呀真的不想长大

这身边都是一帮什么样的人呐

这个明星结婚了那个人又偷情了

偶像再过几天就要过生日了

他认识你是谁呀还想贞操献给他

整天抱着手机不愿多说一句话

 

我向往的生活被现实给毁了

长大后才发现以前想的扯淡了

看着抱在胸前的砖头我迷茫了

到底是抱着砖头还是应该抱着她

虽然这几句话源自于一句网络流行语“我抱起砖头就没法抱你,放下砖头就没法养你”,改了之后明显没有了原来的意味,不过放在这里也算是比较合适,应情应景,说的都是同样的人群。

 

“哎呀哎呀哎呀哎呀真的不想长大

每天说那么多话几句是真的

曾经也冲动过动点真格的

后来发现人们离我越来越远啦

你看那些喜欢卖弄虚伪的傻瓜

难道只有我能看出他们的假

为何那么多人愿意听他讲假话

听的人还抱着幻想希望那是真的”

 

我不知道他们歌词里说的这个他指的是谁,反正每个人心里都有不同的答案,我心中的答案我不敢说出来,害怕吓到自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11-879962.html

上一篇:大众的艺术
下一篇:大众的艺术3
收藏 IP: 117.32.15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26 06: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