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未年轻,就已老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ntangle Make a difference.

博文

为什么啥事没做,每天都感觉这么累?

已有 4625 次阅读 2011-6-10 09:22 |个人分类:成人礼|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幸福生活

为什么啥事没做,每天都感觉这么累?

2010/8/24

 

一直都搞不懂自己为什么那么希望回到童年,那么怀念初中的那种味道,即使高中三年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教室里看书,但是自己仍然觉得现在不如以前好,虽然自己现在很自由,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想吃什么就可以买什么来吃,但是我还是怀念小时候一个月才吃一顿猪肉时的兴奋,吃起来的那种美味,吃完之后很久都还能想起那种味道,甚至现在自己偶尔还能想起小时候吃过的某种菜的味道。现在刚吃完的各种各样的“美味”,肚子还觉得撑得慌的时候就已经想不起来到底是什么样的味道了。

今天上网看很多80后都喜欢怀旧,我83年的,算是一个标准的80后。我自己之所以怀念过去,可能是过去的童年确实太美好,各种不起眼的东西都可以为我带来快乐。现在好多80后都已参加工作了,我算是其中一部分还在学校里面的人,但是,我也感觉到了未来生活巨大的压力,压的我喘不过气来了。明年就要毕业了,现在却变得迷茫了,以前一直都在读书,读完书了到底该干嘛确实不太清楚。自己又能够干什么?自己能不能养活自己和家人这样的问题不止一次的让我头疼。

都说现在这个社会基本上已经定型,各个不同的阶层之间基本上没有交通点,一个人的出身就决定了一个人的一生,要想改变,只能靠婚姻。虽然我不太相信这个,但是我自己确实是感觉到了读书并不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读了书之后我们需要更多的努力。大学毕业之后的人的生存压力往往比同年龄的没有上大学的人的压力要大,我也不知道这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反正一个人的一生只有一次,一旦开始,就不能再回去,所以,只能好好的按照自己的路走下去。

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想写些什么,但是感觉自己又不能什么都不写。我也知道需要行动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我也想每天都开开心心地生活,可是真的不知道为什么这么难呢?

我一直都认为自己是很世故的人,虽然我不会去占小便宜,但是自己做各种各样决定的时候还是很现实的。可能想得太多就会让自己很累吧,不是身体上的累,只是觉得心里边累,每天也没有做什么事情,就是觉得累。

算了,别勉强自己了吧,好好的休息一下。不想做事的时候就好好的休息吧,别活得太累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11-453531.html

上一篇:财经郎眼与锵锵三人行
下一篇:生活的意义
收藏 IP: 202.113.30.*| 热度|

7 杨秀海 张玉秀 汪梦雅 许培扬 吴吉良 贤乾隆 yzhang1986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02: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