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未年轻,就已老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ntangle Make a difference.

博文

财经郎眼与锵锵三人行

已有 3420 次阅读 2011-6-10 09:15 |个人分类:成人礼|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幸福生活

财经郎眼与锵锵三人行

2010/8/21

 

《财经郎眼》是广东卫视的一档节目,主要是由郎咸平教授参与的一个谈话节目,郎咸平是香港中文大学的一名教授,以前经常从网上看他的讲座,现在他做的《财经郎眼》我基本上每期都看;《锵锵三人行》是凤凰的一个谈话节目,由窦文涛主持,也是基本上每期都看,除了一些我一看题目就比较反感或者一些自己很讨厌的嘉宾参加的之外。这两个基本上没什么联系,之所以把这两个放一起,是因为我确实认为这两个节目都是不错的节目,对于像我这种连思考都懒得思考的人来说,对于了解当今实事和一些现实非常有帮助,起码知道了一些埋藏在表面现象之下的东西。

虽然对于很多当今的时事我一直抱着I do not care的观点,所以对于很多所谓的热点问题,我看了也就看了,不会有任何想法,但是这些很多事情确实又跟自己息息相关,这是自己没有办法逃避的。比如说高的房价,比如说环境的破坏之类的。这两档节目从不同的角度给我提供的很大的帮助。

我比较敬佩郎咸平教授,他真的在那里呼吁,针砭实事。而再看看大陆的这些经济学家,除了跟着吆喝喊好之外,基本上没有人敢出来说实话。或者说他们根本没有能力分清楚目前的经济形式,成天的应酬哪还有时间做学问呢?我真的很担心万一哪一天郎教授不能再出来说话了,我又该看谁来替我分析当前的经济形势呢?毕竟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人,面对形形色色的经济现象,我只能感叹自己能力不够,没法看清楚。

我也要在我的专业成为一个专业的人,虽然我不可能像郎教授那样成为公众的科学家,但是,我可以在我的专业方向有所建树。就想郎教授说的一样,要想有所成就,就得不停的积累,每天都要不停的积累。他的成功就是靠着积累来的,如果我能坚持每天的积累一些有用的东西,少看一些无聊的东西,我相信我也可以的。

加油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11-453527.html

上一篇:Love your life
下一篇:为什么啥事没做,每天都感觉这么累?
收藏 IP: 202.113.30.*| 热度|

1 冉思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00: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