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未年轻,就已老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ntangle Make a difference.

博文

Now what?

已有 2220 次阅读 2011-6-8 21:50 |个人分类:成人礼|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幸福生活

Now what?

2010/7/20

 

最近炒得比较火的唐骏的学历门事件,因为涉及到博士这个词汇,跟自己比较相关,所以就看了几期这方面访谈类的节目,其实很简单一个事情,要想弄清楚非常容易,但是炒得不亦乐乎,火了各种谈话节目。但是,套用现在网上比较流行的一句话:“可是这些跟我又有什么关系呢?”

实际上,社会上各种事情之类的东西都是联系在一起的,唐的成功并不是偶然,而是这个社会的必然,而且,这样的不仅过去有、现在有,将来也会有。只要我们这个社会持续这样下去,各种各样的人都会出来。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我没有办法去改变这个社会,我也不想去改变这个社会,至少目前没有这个能力,也没有这个打算。为了祖国而献出生命的人是我很尊敬的,但是看了那些为祖国献身的人的家属的处境后我反正是不会去的了。我能改变的就是我自己,还有就是我的家人。所以,在目前这个社会下,我究竟应该怎样去做?等以后自己有了子女之后,自己应该怎样去教育他?这个问题是目前我经常在想的,尤其是前一个。我必须知道自己怎么做了之后,才可能去教育我的子女。

努力做一个快乐的人。社会的黑暗并不意味着你不能做一个快乐的人。呼吸着浑浊的空气,吃着比垃圾食品还垃圾的化肥和农药,你不快乐同样也是面对着这些东西,所以,努力让自己快乐起来。正如自己前几天所说的,心态很重要。在一个地方不快乐的人,即使换到另一个他梦想中的环境中去,他也会不快乐。

从自己的工作中找到快乐。一个人,尤其是一个男人,必须得养活自己和家人,这是最起码的。要想获得钱就得要工作,但是工作如果仅仅是为了钱,那就没有意思了。人的很大一部分时间都要用在工作上,所以,找一个自己能让自己快乐的工作。

做一个诚实的人,但是要学会保护自己。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可以忍的事情就忍,不能忍的事情就做到极致,不要给自己的家人添麻烦。

对自己做的事情负责。错了就是错了,没什么大不了的,该受啥处罚就受啥处罚,自己做事情之前想想可能带来的结果。

有一个健康强壮的身体。

尽自己的能力帮那些自己能帮的人,看到要饭的老人、小孩、残疾人之类的给一些零钱,即使他们是骗钱的也无所谓,那个有钱人会来要钱啊。但是那些四肢健全、完全有能力养活自己的人要钱就不要给了。

凡事但求无愧于心,穷就穷点。天天吃生猛海鲜也有你想不到的痛苦,天天吃稀饭咸菜也会有快乐的地方。

总而言之,过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的独立的判断能力。同时也以这样的标准来教育自己的子女。

以上不只是说说而已,要努力的按照这样的标准去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11-453065.html

上一篇:心态
下一篇:怒放的生命
收藏 IP: 202.113.30.*| 热度|

1 yzhang1986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8 04: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