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未年轻,就已老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ntangle Make a difference.

博文

心态

已有 2005 次阅读 2011-6-8 21:47 |个人分类:成人礼|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幸福生活

心态

2010/7/14

 

最近在外的时候比较留意身边的各位的表情,无论是公交车上的跟我一起站着或者有座位的同胞,亦或是出租车司机,或者是其他的人,几乎所有人(包括我)的表情都是带着一些不满的,很少能看到一张心态平稳的脸,更不要说面带微笑的脸了。不知道这到底是为什么。大家有什么不满的地方呢?

从我自己来说,没有什么不满的地方啊?对自己现在的生活很满意,虽然前途渺茫,房价时刻压在我的头上,但是自己目前并没有去想这些东西,可是自己为什么不能以平和的心态走在路上,而非得用那种看着我的人都欠我100元没还一样的表情来折磨自己和别人呢?或者说这种冷漠和带着一点不满的表情已经成了我们街道上通用的表情了,如果你带上其它的表情,没准其他人还有点不习惯一样。就像上次我在等公交车的时候,一个出租车的师傅问我坐不坐出租车,我笑着回答他不坐一样,明显可以感觉到他被我笑得来有点摸不着头脑,我也不知道自己当时为啥会笑,但是我模糊觉得我要是对所有的人笑的话肯定会被人当成神经病,于是,还是选择大家都都通用的冷漠再加上一点不满的表情走在大街上,融入当地的团体会让你的生活比较容易。

可是,当你走在街上看到所有的人都是那样的一副表情,你自己即使是心情很好,你也会变得跟你的表情一样。陌生的人之间基本上很冷漠,但是当你跟别人聊上一阵之后,冷漠就会被取而代之。所以我现在坐出租车或者其它什么的都会找旁边的人聊聊,反正不愁找不到话题,只要你跟他说说房价,骂骂政府,基本上都能找到共同语言,当然,你最好别跟当官的聊这个,你骂他的话小心吃不了兜着走。不过我基本上也见不着当官的,也没机会跟他们聊,人家太忙了。

从我做起,不用面带微笑,但是,请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以一种积极的心态做自己应该做的任何事情,即使是自己不想做的,自己也应该以一种积极的心态去做。因为无论怎样,你始终都要做的,还不如高高兴兴的去做。

我们被别人掠夺走的东西已经够多的了,难道连微笑和好的心态也要被掠夺走吗?这可是为数不多的不能被掠夺走的东西了。

即使要呼吸各种汽车尾气加上各种毒气,即使要吃着各种地沟油,即使要吃各种激素催出来的肉和各种化肥催出来的菜,我也要高高兴兴的去呼吸这些空气,吃这些东西。高兴也是吃,不高兴也是要吃,与其带着眼泪吃,还不如高高兴的吃。

民不畏死,奈何以死畏之。当想好好活下去而不能的时候,可以选择死的方式。毛主席说过,人总有一死,或轻于鸿毛,或重于泰山。

扯得太远了,每天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等到什么时候大家在街上见面都笑容相见的时候,那样的社会可能就是我想要居住的社会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11-453064.html

上一篇:出国
下一篇:Now what?
收藏 IP: 202.113.30.*| 热度|

1 yzhang1986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8 06: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