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未年轻,就已老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ntangle Make a difference.

博文

接受你自己

已有 2704 次阅读 2011-6-7 15:28 |个人分类:成人礼|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幸福, 接受自己

接受你自己

2010/6/23

 

没有什么比自己都不接受自己更令人感到痛苦和失落的了,可是,我却不能接受自己,不想承认自己并不是理想中的自己,有些时候自己甚至是自己都讨厌的人。可是,自己不承认并不意味着自己就变得更好了,相反,只能变得更差了。

正如一个人傻并不可悲,可悲的是一个傻的人却要装着自己是聪明人;一个无知人也不可悲,可悲的是一个无知的人要装着自己并不是无知的人。这个说起来虽然很荒谬,但是确实真实存在于社会上的,在我的身上就有。

我心里太敏感,这是说的好听的;实际上说,我是一个容易妒忌的人。我总是以为自己是那种大度的不会妒忌的人,但是事实上我不是,以前我总是不愿意承认这一点,总是在别人面前装的像那么回事,但是心里万般的不自在,别扭死了。承认自己是一个妒忌的人真的要你的命吗?真的是这样吗?不是吧。虽然我会妒忌,但是我不会做任何下流的事情去损别人,只是存在自己心里的妒忌除了伤害了自己并没有伤害别人任何人,这没有什么好觉得可耻的。所以,承认吧,接受自己是一个会妒忌的人,这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我确实妒忌,可是我从来没有因为妒忌说过任何人的坏话,或者做过损害别人的事情。

对于某些人,自己很看不惯,但是以前自己总不愿意承认,总是装的自己并没有看不惯或者人之间的关系很好。但是,这太可笑了吧。一个人生活在世上,不可能让所有人都喜欢自己,也不可能喜欢所有的人,所以,自己不喜欢一个人,虽然用不着自己冲上去对他或者对整个世界宣布自己不喜欢或者讨厌他,但是最起码,你可以不用装没事人一样。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我不会去伤害我不喜欢的人,但是我以后再也不会假装自己没有任何事了。没什么,这个很正常。别人不喜欢或者讨厌我,这是很正常的事情,我讨厌某些人,也很正常。

每个人都是很平常的人,人因为生活环境不同,会有不同的表现。但是,每个人都是一样的。你在星巴克喝咖啡跟我在街边吃烧烤没有任何差别,并不是说你钱多你就高贵,你可以这样认为,但是我并不这样认为。虽然在乞丐和一些看似卑微的人面前,自己也曾心里暗爽,觉得自己高人一等,但是,承认自己比某些人高人一等,也同样就承认着自己比某些人低上好几等。其实,每个人评判的标准都应该是不一样的,作为人,每个人都是一样的。但是,某些人自己愿意失去人性去换一些东西,那么这样的人就不再是跟你平等的人了,而是比你低上好几等的了。

不计任何条件的接受自己,这个是认识自己最重要的一点。犯错了,或者犯罪了,真的没什么,自己勇敢去面对自己所犯下的错误或者罪恶所需要承担的后果,即使是失去生命,又有什么呢?在这个喝着添了三聚氰胺的牛奶、吃着地沟油、住着豆腐渣、还有马路上数不清的杀手,说不准哪天你就无缘无故的消失了,生命对于你真的还有那么重要吗?所以,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在世的时候活得开开心心比什么都重要。

有些时候看着这个纷杂的世界,每个人都有好多面具,甚至是在家人面前,都不敢脱下自己的面具,否则自己就会受到伤害。可是,这样活下去真的不累吗?看看那么多自杀的人,结束生命真的就比不戴面具的活下去容易吗?或许,人其实都没有面具的,但是,经历了很多的东西就带上了面具了。我不知道以后自己会怎么样,但是我希望自己活出自己,不要把自己弄得来跟自己不认识的人一样。

不论优点缺点,只要是自己的,就平等的接受;这个世界没有完人,任何人都有缺点,我有几个那有怎么了?重要的是接受这些缺点,只要不影响到他人,没什么不好的。如果影响到了他人,改了即可,没有必要假装自己没有那些问题。

最重要的活得开心,像自己目前这样没有任何乐感的生活活着真的比离开好不了多少,所以,接受自己现在所拥有的一切,然后开开心心的活下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11-452608.html

上一篇:怎样解决这种什么事情都不想做的时候
下一篇:果然如此
收藏 IP: 202.113.30.*| 热度|

3 汪梦雅 vigorous yzhang1986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05: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