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ay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nayang

博文

杭州2次印象

已有 2867 次阅读 2011-8-4 14:1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浙江大学, 出租车, 杭州的士, 灵隐寺, 飞来峰

  8月1日下午,在浙江大学的材料工程学院有作者培训讲座。
  上午10点半的飞机到达杭州萧山机场。可是出人意料的是,机场的的士寥寥无几,等了半天才上了车。刚坐到车上,的士师傅就和我说,杭州的士大罢工,来机场接机的少量的士还是政府叫来的,然后和我大谈杭州出租车行业的艰辛。唉,现如今,各行各业的普通大众都过得很辛苦。我们在拼命地追求速度和发展,很多凸显出来的问题,不到万不得已,都不会主动去解决。希望不会发生,量变转换为质变的类似事情。
  由于是假期中,来参加讲座的学生有六十多人。问答环节的时候,刚开始大家比较拘谨,后来也慢慢放开了。浙大的学生,带着明显的工科学生的气息,严谨内敛中带着隐约的热情,让人感觉很舒服。
  在潘老师和高老师的建议下,本来打算2号一大早就去灵隐寺看看的。结果,等了半个小时,都没有打到的士,等我坐公交到达灵隐寺时,已经快9点了,而我是12点的飞机回北京。不得已,就在灵隐寺的飞来峰转了转,9点40从那里直接赶往机场,还是害怕打不到的士去机场啊。后来得知,好几个在杭州出差的同学,都因为的士罢工而差点误了飞机。我算是幸运的了。
  在赶往机场的路上,经过西湖,看着苏堤上悠闲散步的人,看着那承载我幼年时期梦想的断桥,我只能在心里说,亲爱的西湖和灵隐寺,下次再见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9627-471775.html

上一篇:即便回到从前,结果还是一样
下一篇:大连,美好的旅程
收藏 IP: 202.108.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