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ike022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eike0220

博文

英语四六级

已有 3304 次阅读 2013-5-3 19:00 |个人分类:观点评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英语四六级

还没跨进大学校园就听说过四六级,高中英语老师讲课时总爱说谁谁的英语不错,过英语六级没问题了,当时,怀着一颗年少赤热的心来到大学想要通过四六级来证明自己的英语水准。

关于全国英语四六级,笔者想说几点:

⑴报名时间应该后推

笔者感觉每年的四六级报名都定在了开学之初,也就是每个学期的开始,那个时候每个学生在家里玩儿的不知所以然,都信心满满的感觉一定能考过去四六级。大学生年轻气盛,不了解大学里接下来的学习安排,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贸然就下定论自己多看看英语肯定能考过。于是在开学之初每个有资格的学生争先恐后的报考四六级,不出两个星期很多人都开始后悔,后悔不如不报,感觉这个学期太忙了,根本没多少空闲时间。

因此,假如四六级放在每学期的期中去报考,那么很多考不过的人就不会贸然去报名,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学生的开销,对学生来说是十分好的一件事儿。

⑵学生不要有盲目从众的心理

学生爱随大流,感觉同学们都报了,自己也不示弱,感觉过不过先报了。好多学生报考四六级完全是抱着侥幸的心理,过就过,不过拉倒,反正也不影响什么,无非是花点儿钱,不差钱儿。好多学生的从众心理也导致很多学生盲从,也不利于提高四六级的通过率。

⑶用人单位助长了四六级

好多用人单位在选拔人才的时候,明文规定要求录用人员在校期间过四六级,很多同学为了能跨过去这个槛,生尽一切办法去过四六级。于是乎为了取得四六级证书,好多不法分子(高科技人才)研制作弊的利器,来谋取暴利,一个小小的四六级养活了不知道多少这样的商家。还有的不法分子利用高科技去为这些拿不到四六级证书的造假证书,并且造假技术越来越先进,价格也抬升的厉害,这也使一部分人成为暴发户。

因此,笔者感觉,作为国家这个大环境不该把英语的学习放在这么重的地位,国际环境英语虽然是大环境,但是过了四六级真的能去看懂外国文献吗?过了四六级真的就是达到所谓的英语水准了吗?用人单位强调英语四六级真的在工作中要用到英语吗?

谨以此文献给在四六级中挣扎的大学生们,希望社会能够理解苦逼的孩子们,凡事要理性看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8322-686453.html

上一篇:由“五.一”想到的
下一篇:由“黄金暴跌”想到的
收藏 IP: 222.88.196.*| 热度|

3 徐大彬 余国志 曹聪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