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虫之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hdy

博文

思念

已有 3871 次阅读 2010-8-14 21:5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学生, 感情, 思念, 毕业, 教书

                         

思念并不是人独有,它是一种本能,思念多了慢慢就凝成人格和品行。 

 

同学的思念是一首精美的小诗;恋人的思念是一段静美的音乐声;深沉的思念淀出的意志雷打不动;长久的思念是催人奋进的钟。

 

思念使岸边的美女化作山峰,思念让戍边的将士背对着疆边呆呆地望着天上的星星。临终的老人即使全身脉断,思念仍能让他叫着远方儿子的乳名。

 

思念有时是鲜花般的绚丽;思念有时是落叶般的静美。思念随风飘逸;思念跟随身边的小溪一起淌去。夜深人静打开一扇思念的窗户,思念立刻就是远方的星星,天边的薄云。思念的脚步匆匆,思念的每一颗眼睛都是一个深深的情。

 

思念象脱缰的野马,撞开地狱的魔门,涉足每块荒芜的处女地;思念是一片彩云,飘向天边,向仙女诉说内心的秘密。思念是月宫的桂树,吴刚手中的板斧。思念是一件牛皮衣裳,一段遗憾的幸福。

 

思念是一个轮回的过程,每一次思念又都撒下一片思念的种子,种子长出的思念更加旺盛。思念是一个积淀过程,每一次思念都有所不同,又都是前一个思念不断撞击心扉的伤痛。

 

思念使有心的人常常失眠,夜里醒来不把床单撕碎那叫什么失眠的思念;瞪着眼睛,薅着自己的头发,这才是一次思念的失眠,失眠的思念。

 

儿子对母亲的思念是手托下颌的一个剪影;妻子对丈夫的思念是睡梦中惊醒;学生对老师的思念是长信一封;父亲对儿子的思念是村口处长久伫立老泪纵横。

 

思念是人间最美好的感情,它是连接心与心的一段圣洁的彩虹;思念时时地煅打着的往往是两个心灵,思念是熟睡的躯体内酿出的美妙的梦。

 

2001825于南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779-353060.html

上一篇:草成几对送给我的学生(3)
下一篇:玉树地震
收藏 IP: .*| 热度|

4 赫英 侯成亚 曾新林 张卓琪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3: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