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housh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shousheng

博文

饱览科学网学术大餐,不能缺席

已有 1944 次阅读 2023-5-9 16:50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最近几天重新登陆了科学网,感觉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网站各功能版块依旧科学合理,热榜热帖更新不断,陌生的是已经好几年没有追踪大咖们的动态。点进自己的博客,最后一条博文竟然是2015年5月6日发表的,在此之后长达8年的时间里我竟然没有再更新动态,不由感慨这几年的懒惰和自弃。想来这几年远离科学网也是有几点“借口”可以宽慰自己,一是面临博士毕业的压力,二是虽然博士顺利毕业,但工作之后更换了研究方向,从生命科学转向了医学领域。回想起来,研究方向转型之路也是十分艰辛。我虽然硕博期间研究方向为免疫学,但研究对象一直是海洋鱼类,对医学完全是门外汉。就业之后工作要继续做,科研要重头搞,所以不得不从头开始学习医学知识,学习医学研究思路和方法。得益于读书期间养成的科研思维,在研究方向转型的路上虽然困难重重,但也咬牙坚持了下来。如今虽然在医学科研道路上仍没有拿得出手的成果,但庆幸已经摸到了自己要走的路,漫漫科研路,一步一步走下去,相信终会有所收获。

       重新回到科学网,像好久不见的老朋友重聚的欢喜,很多老师和好友的名字依然熟悉。科学网能带给每个人全面的提升,不仅是学术交流,更多的是知识和眼界的开阔,思想的交流和碰撞。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努力与科学网长期相伴,做一个真正的“科学”知识分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7729-1387383.html

上一篇:对“研究生为什么不好带”之浅析
收藏 IP: 58.56.137.*| 热度|

9 郑永军 张学文 闫洁 武夷山 晏成和 李学宽 杨正瓴 王启云 王成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7: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