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jianjun020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jianjun0204

博文

南极中山站欢度中秋节有感 精选

已有 4907 次阅读 2011-9-13 01:23 |个人分类:南极中山站留念|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中山站, 中秋节有感

      每逢佳节倍思亲,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来临,中国第27次南极科考17名越冬队员今天聚在综合楼里欢聚一堂。席间大家相互祝贺,站长和助理分别向每位队员敬酒,表达中山站欢度中秋是我们每位队员人生历程中非常难忘的事情。持续了大约一小时的聚餐,之后大家陆续离开。我和几位队友准备在室外拍摄月亮。
      17名越冬队员来自祖国的四面八方,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情况下大家尽可能让自己的生活过的丰富多彩些。但无论怎样,远离亲人的一年多时间里,每位队友都非常的想念家人,在万家团聚的中秋节,我们这些大男人们只能给家里的老婆孩子、父母和亲戚朋友打个祝福的电话。
      前面连续几天中山站都是阴天,感觉云层都特别厚,晚饭期间天公作美,云彩陆陆续续从头顶离开,晚饭结束后大块的云彩都已经走到了远处的天边。我们带着相机在室外拍照。
      月亮刚刚升起来,中山站除了发电栋发电机隆隆的声音外几乎是静悄悄的,今夜风很小,不过气温是比较低,在零下20度左右。在综合楼下面我用相机拍摄了几张月亮刚刚从云层里出来的照片,感觉效果不太好,之后去高空物理观测栋架着望远镜拍摄了圆月。由于满月照的天空太亮了,本来今天的太阳风活动很剧烈,极光也不错,但背景光强的情况下拍摄的极光都略显单调。下面晒几张照片供浏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6114-485736.html

上一篇:中秋来临_南极中山站越冬
收藏 IP: 218.1.39.*| 热度|

26 高建国 张珑 徐耀 李学宽 杨月琴 李海亭 沈晓雄 蔡津津 张玉秀 唐常杰 雷栗 刘艳红 刘波 鲍得海 吕洪波 施泽明 何青 黄锦芳 吉宗祥 王芳 吴明火 刘洋 赵里昂 tuner dragonsun xu198712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