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li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dliu

博文

孙儿贤伋七周岁

已有 1029 次阅读 2022-12-30 22:05 |个人分类:故乡桐城|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孙儿贤伋七周岁

        吾孙贤伋,今朝七周岁矣。余晨起,循例先发贺仪,并忆点滴之趣。

        贤伋今年之大事,小学新生矣。入学自我介绍,贤伋言:吾之爱好,惟学习耳,众皆哗然。贤伋归来复曰,全班同学下巴,掉了一地。余闻而趣之,窥其幽默之处。

        贤伋课外三事,英文习口语,写字修笔划,铁榔头练动手,皆自由烂漫之课,一无拘束。余常接课,诸事不闻问,唯诘问何以延宕哉?久之,贤伋知守时之重。每面必先曰:皆完成,未拖堂矣。余复曰:善。吾孙得教也。

        贤伋心细,热心重诺,委屈必较。常执娇小同学之手以队,或夸曰:恰如大哥哥。偶与同学战,多胜,胜则道歉赔礼,道歉真诚,备礼小玩具,辗转难选,如割肉耳,余视之颇乐,赞其师方法之佳矣。

        暑期,贤伋姐弟随余居巢湖别业一周,聊补不能远足之憾。余每日午后,逐次携游湖岸风景,沙滩,亭榭,草坪,浅水,流连忘返,待日落,余晖尽,入夜始归。贤伋曰,是暑期之游耳。

        贤伋小妹出生,贤伋亲历之,搂抱,看护,亲昵,哥哥,大哥哥,自呼自醒,成长又有别于前矣。此一年,余大家合居,日日相见日日新,贤伋成长细节,诚然难忆矣。惟知吾孙由幼而少,一年成长不虚,远补余之衰矣,何妨手舞足蹈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5906-1369843.html

上一篇:贺江峰荣任浙江大学校长
下一篇:十日未步出则行安农校园
收藏 IP: 36.5.7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