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li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dliu

博文

贺科大工程与应用物理系成立

已有 3697 次阅读 2018-3-3 07:56 |个人分类:我说科大|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贺科大工程与应用物理系成立

        吾校工程与应用物理系,筹备逾半年,昨日正式成立。教授职工领导凡六十众,西区首聚会,校、院、系领导,行礼如仪,不一时礼成。首任系主任者,庄革教授也。

        近代物理系成立六十年,人心有聚无散,成就辉煌,诚然吾校干城第一大系矣。今析等离子体物理学科几三十众,合核科学技术学院固定教员者十数人,并医学物理新人若干,组成新系,真吾校破立之佳话也。或抚掌笑曰:铁桶之系,终于得破矣。

        工程物理者,核工程之别号,应用物理者,物理实用之泛称。以核率之,物理、技术、工程融合并发,新系发展之方向也,等离子体核聚变,新系之核心领域也。会毕,余笑曰:系既成,不论过往,俨然新生,必科大历史重彩之时也,当合影以纪之。众人轰然应曰: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5906-1102028.html

上一篇:两百言续罗毅兄朦胧诗梦之起航
下一篇:咏红梅二首
收藏 IP: 36.5.104.*| 热度|

2 牛凤岐 yangb91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