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q1986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fq1986

博文

浅谈“反煌”

已有 2900 次阅读 2012-2-7 21:4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最近香港和大论关于“反煌”的话题讨论很激烈,个人也浅谈一下看法。

随着社会的发展,大陆的医疗保健设施也一步步的完善,这本应该是我们普通大众的福音,但是慢慢的发现其实现在看病越来越难了,看病成本越来越高了,所谓的三座大山中,医疗是真真正正的关系着你我他的事情。想一想,一个社会连国民的医疗都不能保证,导致的结果是人们不再信任这个社会的医疗。

大陆孕妇跑往香港生子,其实就反映出我们大陆医院很难取信于孕妇家庭。正是由于这些原因才导致香港医院被大论孕妇挤占,也就有了香港和大陆两地网民的激烈争吵。其实没有什么可以吵的,大家都是兄弟,你家过的好一点,我家过的差,所以我家里有钱的都想去你家那边享受一下好待遇!

归根结底,要想解决这种现象,要从我们自己的医院做起。(但是这个过程更难实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3658-535178.html


下一篇:布局
收藏 IP: 126.127.21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