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了吗,不破不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mx81 每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 有一个理由去坚强。

博文

工作已三年

已有 3488 次阅读 2011-7-11 10:5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大学校园, 月光族, 福利分房, 六朝古都, 80后的无奈

    2008年的7月,也就是在这样的日子里,离开了六朝古都南京,来到了渤海明珠——天津,从大学校园走向工作岗位。一晃三年过去了,回首走过的路,说不出是什么样的滋味。刚从大学出来工作的时候,一帮年轻的同事一起住,还有更大的一帮同事经常一起玩,一起疯。如今,再也回不到刚工作时的那种状态,也找不到那时的激情了。
    三年的时光对一个人的一生来说是短暂的,可是对于一个人的青春来说却是漫长而宝贵的。如今青春已渐渐离我远去,而立之年的我,不能说自立于世,学有所成似乎也说不上。其实30岁是个很尴尬的年龄,青春年少不再,和成功男士的标准也相差甚远,所拥有的只是80后的无奈。没有赶上分配工作,没有赶上福利分房,面对的是高房价,面对的是冲在工作的最前线,或者说是做苦力的主体,买房、结婚往往需要啃老才行。不愿啃老的,面对上涨的物价和微薄的收入,结果往往指向“月光族”。
    30岁,我依然一个人,离家千里,父母已不再年轻,他们说原来累了休息一晚第二天就没事了,现在累了要休息好几天才行。尽管如此,父母说,他们还能动,说什么都不愿给我增加负担。面对这些,我能说什么呢,我所拥有的只是一个健康的身体,一份稳定的工作可以养活自己,对于父母我总觉得亏欠太多,当他们说不愿给我增添负担的同时,我在想我是他们20多年的负担。在这个世界上,只有自己的父母觉得有责任和义务对自己好,不把抚养自己的孩子当做是负担。
    30岁,我依然在漂泊,依然是父母心头的牵挂,他们说工作稳定了,要成个家了。一个人在外,找个合适的结婚对象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每次他们问起我的个人问题,我往往说正在找,或者顾左右而言他,他们不再身边,我也就报喜不报忧了,让父母感觉稍许安慰足矣。
    三年前,我满怀希望与激情而来。
    三年后,我坦然面对周遭的一切。
 
别宁来津三年间,
背井离乡忆中原。
工作生活渐顺遂。
落地生根正当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24-463708.html

上一篇:游走天下之秦皇岛
下一篇:他走了,希望他一路走好
收藏 IP: 218.67.203.*| 热度|

4 李宁 赵星 柳东阳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