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了吗,不破不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mx81 每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 有一个理由去坚强。

博文

《暖伤》叫我如何不感伤?

已有 4400 次阅读 2010-11-28 01:22 |个人分类:社会万象|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前几天在香港读博的师兄在QQ群向我们推荐了一部母校的校园原创电影《暖伤》: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BYfafem38uY/。一口气从头看到尾,不仅想起了自己十年前的大学生活,由憧憬到刚入大学时对未来生活的迷茫与困惑,然而一路走来,觉得大学生活是人一生中最快乐的日子,也是最难忘的日子。已近而立之年,成长的美丽与伤痛伴随着影片逐渐清晰而后又开始模糊,在回忆中等待或者说是守候,守候的是什么,是那颗曾经青涩的心灵。

       在影片中看到了钟山路、中央路、樱花路、玉兰路等等一条条熟悉的校园道路,看到了主楼、图书馆、南苑餐厅、南苑超市、武林、体育场、下马坊、紫金山顶、火车站、夫子庙等等一个个熟悉的地方,回忆与影片重叠。在记忆中,有那棵被我称为母校名片的“招牌香樟树”,有烂漫的樱花和洁白的白玉兰,有那浓浓的八月桂花香,有桃李廊的紫藤,有薄壳的山核桃,有池塘的睡莲,有情人坡上的小径,有主楼的厚重与庄严和国旗的招展,最重要的还有我三年中留下无数的足迹,都在回忆中等待着我,叫我如何不感伤。

       毕业工作两年多了,还没有回去过,虽然曾不止一次的计划着故地重游,可是总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未能成行。真的很感谢他们,让我通过影片重游了一下,心灵之旅。

        如影片所讲述的,当从迷茫与困惑中走出来的时候,说明已给自己找到了定位,有了理想,当为了实现理想,不得不面临着选择,当实现自己目标的时候,回头看看走过的路,那也许就是温暖的感伤。

        在回忆中等待,为梦想守候,我一路走来。    

      


主楼



情人坡(正式名称:文化广场)



桃李廊



钟山路



中央路



玉兰路




招牌香樟树(草坪中)

ps:本文所附照片由好友大豆妞友情提供,再次表示感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24-388107.html

上一篇:人才真的过剩么?
下一篇:11度青春,你感动了么?
收藏 IP: .*| 热度|

2 赫英 侯成亚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3: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