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了吗,不破不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mx81 每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 有一个理由去坚强。

博文

槐花香

已有 3160 次阅读 2010-5-20 23:3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最近一段时间,忙忙碌碌的,略感疲惫,好在过了今天,忙碌的生活可以告一段落,突然觉得轻松了下来。下班回来走进小区,一股清香扑面而来,那是熟悉的槐花香。循香四顾,原来来自于小区外面的绿化带。思绪回到那个无忧无虑的年少时光,想起了在长长的竹竿上绑个铁钩子折好多好多的槐花,拿回家里让母亲给蒸一蒸,配上母亲自制的调料,甭提多好吃了。长大了,远离了家乡,远离了父母,二十年前的生活也在记忆中渐渐淡去,但是槐花香,多年以后我仍然可以清晰地记起,一是它自然的清香,二是做成菜肴后的味道。

                               只身在津远离乡,廿载不忘槐花香。

年少记忆如烟去,而立之年自思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24-326857.html

上一篇:写在五月
下一篇:《手机》
收藏 IP: .*| 热度|

2 金小伟 侯成亚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