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了吗,不破不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mx81 每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 有一个理由去坚强。

博文

想念爷爷

已有 3390 次阅读 2009-4-6 01:0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清明节的晚上就想写点什么,可是想到爷爷,心情就有点沉重,一直没能成文。今天看到朋友的一篇日志,突然有要写点什么的冲动。古人有很多关于清明的诗文,唐代诗人杜牧的名句: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就是在这样的4 月,我的爷爷永远的离开了我们,是那样的突然,连见最后一面机会都没有留给我。爷爷生性倔强,但是为人正直、宽厚,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一生之中经历了太多的苦难,本该颐养天年的时候却驾鹤西去,留给我们的只有无尽的悲伤。爷爷很少给我讲过去的事情,但是耐不住我一再请求,由于贫穷和灾荒8 岁就外出谋生,12 岁参军入伍,在他的童年承受了太多的苦难,亲人失散,到退伍返乡的时候,家乡已经没有什么亲人了。他老人家生前给我说过,他这一辈子吃了很多苦,如今四世同堂,儿孙几十口人,一家人喜乐融融,他感到很欣慰,就是走了也没有什么遗憾。他走了,就这样走了一年了,可是一切恍如昨日,他的音容笑貌,永远的留在了我记忆的深处。
        明天就是他老人家的祭日了,在这里惟愿爷爷在九泉之下安息。我会谨记他的教诲,好好工作,快乐生活,因为好好活着就是对逝者最好的缅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24-224588.html

上一篇:写在2008岁末
下一篇:由罗京去世想到的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