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彦斌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zhang111 有志者、事竞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博文

运气不够好,总遇阴霾天

已有 4033 次阅读 2011-12-6 09:49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北京, 美国, 上海, 污染, 空气

感觉国内很多城市的空气质量的确有待改进。近年我一共回国两次,运气都不是特别好,总碰到阴霾天气。河北老家的天更糟糕,在家的两个星期中,没见过一天像样的太阳。

最好的比较应该是我用同一部相机拍摄的照片的对比(傻瓜全自动设置,除crop外没有任何其他后期处理):

上海这天应该算是大晴天吧(空气中估计有不少PM2.5以下的灰尘)?

比比这迈阿密一个公园的晴天吧


还有这奥兰多的晴天

或者是衰败中底特律的晴天

这应该是北京的阴天,不能和上图比较

但和巴塞罗那的阴天比似乎还是差一些




空气污染和PM2.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0130-515401.html

上一篇:澳总理爱上奥巴马
下一篇:看看谁认识这个大学?
收藏 IP: 98.242.246.*| 热度|

7 许培扬 曾新林 朱晓刚 沈晓雄 施泽明 唐久英 刘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