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彦斌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zhang111 有志者、事竞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博文

豪华游轮为谁开?

已有 4044 次阅读 2011-11-7 06:58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旅游, 穷人, 游轮

看过《泰坦尼克号》的同学估计还记得那个穷主角怎么上的船吧?感觉那比较符合大家的预期:穷人一般不那么容易到豪华游轮上享受。

有过一次乘坐游轮的经历后,我感觉这电影纯粹是误导。其实现在这豪华游轮就是为普通劳苦大众而开,很多穷人(一年也得有几万块的家庭收入。美国一般的研究生可以做到,博士后更没问题)可以比较容易地年年去享受一下。下面我给他们免费打个广告。

先看看我这开销:

迈阿密到巴哈马的四天三夜(Norweigian Sky,Free Style,圣诞节前,白天晚上温度都舒适的时候)之旅所有费用加在一起每人$180整(船票+税+小费)。当然从其他地方过来还可能有机票费用,住在迈阿密有那么几个好处,不买机票就上船算好处之一。

再看看这服务都包括什么:

1. 睡觉时看不到大海的船舱。空间不大但一应俱全(两个床位加厕所、淋浴、冰箱、壁柜、保险箱、电视等等)。其实任何时候想看大海,到甲板上去不就齐了吗?谁睡觉的时候去看海?晚上看黑漆漆的大海也没啥劲,白天玩都玩不够,谁坐在屋里看海呀?

2. 一日三餐全免费,上船还有迎宾的香槟酒。早餐和晚餐都是相当正式的西式大餐(晚餐牛排龙虾啥的,感觉服务水准相当可以),这两餐如在迈阿密的一个中档餐馆享用怎么也得50块左右。午餐是自助餐,想吃多少吃多少,想啥时候吃啥时候吃。因为这自助餐几乎24小时全天开放,不能算午餐。就光吃,三天就能把成本吃回来,呵呵。几天下来我保证你能长个几斤肥肉。

3. 船上很多各种各样的娱乐活动涉及几乎你能想起来的大多数(很多活动在国内非法,一般至少有Casino,其他我就不细说了,自己去猜吧)。

4. 中途停靠大西洋中某个不知名的沙滩小岛和巴哈马首都拿骚(有赌城亚特兰蒂斯的那个),自己想去干啥就可以干点啥。

坐完游轮我就在想,他们这不是净等着赔钱吗?本人不赌不嫖、起码他们从我身上没法挣到钱。

因为这一路感觉很爽,我计划每年都去爽一下。这不今年计划和几个哥们儿去墨西哥的一个什么玛雅文化遗址看看。五天四夜,不过这次贵了点儿(所有费用加一起每人400块),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们要在船上过圣诞节(要不然,200多块就可以搞定)。有没有感兴趣的同学,一起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0130-505380.html

上一篇:一流水平的物价
下一篇:问经济学家:为啥人民币一再升值,但物价却一再上涨?
收藏 IP: 98.242.246.*| 热度|

8 吕喆 丁甜 刘用生 武夷山 曾新林 张玉秀 李福洋 niming0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1: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