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彦斌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zhang111 有志者、事竞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博文

诺贝尔奖得主Michael Bishop:不要低估中国人!

已有 4363 次阅读 2011-8-17 06:57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诺贝尔奖, 中国人, Michael, Bishop

几个月前有幸聆听诺贝尔奖得主Michael Bishop关于癌症治疗的学术报告,当时报告厅人数爆满,很多人席地而坐。大概有10%左右的听众是中国人(包括大陆的和台湾的),还有几个长着亚洲面孔的非中国人。他充满激情地介绍了自己实验室的研究进展和大陆科学家张亭栋陈竺王振义用砷化合物治疗白血病的研究进展。猜猜他最后的结论是什么?一张powerpoint幻灯片上就这么几个醒目大字:Do NOT underestimate Chinese!令在场的美国人到处寻找亚洲面孔致意,也令在场的中国人充满自豪!只是委屈了那些不是中国人的亚洲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0130-476105.html

上一篇:拿不出手的助理教授头衔
下一篇:饶毅毅然回国难道为的就是接地气?
收藏 IP: 98.242.246.*| 热度|

2 许培扬 罗淼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20: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