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俊平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junping 物理化学博士/科普研究者/探索/理性/开放

博文

无语的“循环经济”

已有 3122 次阅读 2011-6-29 15:42 |个人分类:生活之醒|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道德, 循环经济, 无语

 
   就在我写了《地沟油,事实还是骗局》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589823&do=blog&id=459469 这篇博文后两天,“权威媒体,天津门户”的北方网连续登载了2则关于地沟油的新闻:
   暗访京津冀“地沟油”产业链:最终去向仍是餐桌
   揭京津冀地下食用油产业链:部分地沟油流向超市  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11/06/29/006831622.shtml
   报道均是记者秘访的形式,尚且没有权威机构的评论。
   在前一篇报道中,有一句话让人很无语(加粗部分):
 
   记者在河北、天津的暗访也佐证了知情人的说法。记者在河北某县一个加工厂里看到,厂区内虽然摆放着装满泔水油的铁桶,但工厂负责人说,他们的加工原料主要是从屠宰场弄来的鸡油、鸭油。工厂负责人说,厂子加工能力很强,原料需求旺盛。炸货油对他们来说也是宝,如果记者可以大量提供的话,他们就可以加工成色拉油。他甚至自豪地说:“这才是循环经济。”
  
   能有这种扭曲的理解,能说我们的国民科学素质还很低吗?难道我们所要做的就是义正严词地把正确的“循环经济”的概念告知他们吗?
    除了道德缺失的问题,似乎无法释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9823-460455.html

上一篇:喜鹊能报喜吗
下一篇:我的IF情结
收藏 IP: 210.14.120.*| 热度|

1 杨月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