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yuhuang201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ngyuhuang2011

博文

SilviLaser2021会议简记

已有 4359 次阅读 2021-12-14 21:03 |个人分类:LiDAR|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SilviLaser2021(激光雷达森林会议)9月28-30日在奥地利维也纳以现场会议-线上会议混合的方式召开。会议主办是维也纳技术大学;9月27日和10月1日分别在附近的森林样地进行多模式(地面站位式、地面移动式(背包和手持)、无人机机载激光雷达)数据采集以生成标准数据集(benchmark),以便对数据和处理算法开展比较研究。

    为了照顾方便不同时区的各国代表远程参会,会议时间做了一定的调整。主要议程发生在北京时间的下午3点到晚上11:30。会议形式主要有三种:主题发言(每人30分钟;报告25分钟,加问答5分钟);口头报告(13分钟发言,加2分钟问答);小报告(Pico;每人做2分钟发言,单场报告全部结束后开始讨论提问,每人有3分钟回答时间)。

    28日的简短开幕式上主办方介绍了会议的特殊形式(线上-线下结合);并为9月中旬突然离世的计算机科学家、行业知名的点云数据处理软件LasTools的开发者Martin Isenberg默哀、缅怀。

    三天的时间里,来自世界各国的两百四十多名参会人员围绕着标准/开放数据集、森林调查、树木(材)生长监测与建模、森林结构、树种、树木结构三维建模、星载激光雷达与生物量、生境与生物多样性等多个主题进行了约130余场次的探讨。 我国有9人报名参会;其中北京大学的郭庆华、武汉大学的梁欣廉教授分别就多平台激光雷达系统的开发与多尺度森林参数的提取、近景森林观测点云标准数据集的研究进展做了主题报告。此外中国林科院和南京林业大学等的人员也介绍了他们的工作成果。

    由于会议直播采用的是Vimeo的服务,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观众未能实时参与会议,只能观看会后上传的视频录像。

 

会议的官方网站为 https://silvilaser2021.at/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9753-1316597.html

上一篇:Remembering Martin Isenburg
收藏 IP: 112.49.21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3: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