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植物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ilu49

博文

断想三则

已有 2928 次阅读 2009-1-12 16:50 |个人分类:书斋夜话|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1、  园丁修剪灌木:为了形式上的美观和规范,保留了老朽,剪除了新秀。

2、  泥土虽不及钢材、水泥、大理石那样高贵,然而再豪华的建筑,也必须扎根在泥土之上。

3、  杂草和害虫的生命力之所以强,也许是因为无人呵护,为了生存而不择手段,没有那么多条条框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89-209778.html

上一篇:大家新年好!
下一篇:春之声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