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rongm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rongming

博文

灾难之后,高高掠过谁冷漠的眼?

已有 2150 次阅读 2015-1-6 10:39 |个人分类:其他|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style, 灾难, 官本位, 大老爷

每一次灾难过后,当尘埃落定,不过是“亲戚或余悲,他人亦已歌”,该怎么活还是怎么活。但是,每次灾难刚刚结束,总有一双冷漠的眼高高掠过,让人情何以堪?

“以人为本”不知道喊了多少年,但什么是真正的“以人为本”?确实该值得我们好好思索了!

领导重要吗?是的,在一个官本位的国度里,领导具有主宰一切的权威作用。古代小民无处伸冤,只能寄望于青天大老爷的出现。现在,官员变成了“公仆”,人民变成了“老爷”。讽刺的是,每逢“老爷”惨死,人们才发现,为什么却总是英明伟大的“仆人”的名字高高挂前?

俺们不敢当“老爷”,只希望“仆人”们也能够稍稍体恤小民的悲痛心酸。不求有多同情、有多温暖,只求别再在小民的伤口上撒把盐!

只求,不要再用那种高高在上冷漠的眼光,也不要无限抬高到诸如什么为党和人民做奉献!是的,只求一切实事求是,说人话,不要再说鬼话!

就算有人有自虐狂的倾向,一定要当“仆人”,但世上哪有这样的仆人呵!“主人作奉献,仆人享收成。主人讨分成,仆人赏精神!”

“老爷”值钱吗?恐怕在一些“仆人”的眼里是一钱不值!不然,为什么就算是因公而死,也很难看到一个死者的名字?为什么往往一群“老爷”死了,我们看到的却是铺天盖地,对“仆人”们的大肆称赞?

难道死人是一件很值得称赞的事情?或者因为有了“仆人”,灾难就不再是灾难?或者,不管饿死多少、烧死多少、砸死多少、病死多少……,都只是一个个冷冰冰的数字,根本无需伤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8796-856869.html

上一篇:人生识字忧患始
下一篇:科网开博以来的一点感言
收藏 IP: 111.123.2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