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rongm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rongming

博文

哎,良知,我悲哀的中国!

已有 3793 次阅读 2011-10-19 16:53 |个人分类:其他|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国, 心理学, 国家, color, 视频

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
    羞于再去说什么勇士,可心真的痛了,为了网上一些自欺欺人甚至毫无羞愧的博文!两岁的悦悦俺不忍再说,看视频和现场采访的自然清楚,但是,让人寒心成这样了,请不要再用那精致的心理学知识去解释,好么?俺知道,心理学的解释也许道出了小部分路人的矛盾心理,可天大的理由,那也是一个毫无自护能力、活生生幼小的生命!就退一万步,救人要被赖住,作为一个人,难道一点热血都没有了?!这算什么样的国家?什么样的人?
    号称五千年文化传承,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我们还有什么脸去面对祖宗、有什么脸去面对为国家美好、自由、独立而死去的英灵?不要求像孟子说的:“生,亦我所欲也,义,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生而取义者也。”就算为了那挣扎在地上无助的孩子,为了那可怜孩子可怜的父母亲,为了作为一个人的称号!打一个电话报警,设一个警示的标志,想办法找一找孩子的父母……这些最简单的事情总可以做到吧!还有,很多人仅仅执着于对18个路人的指责,事实上18个路人的表现,正是整个社会道德的投影这不只是18个路人的冷漠,更是我们整个民族的耻辱!让我们一起忏悔吧,我亲爱的国人!为了在这喧嚣社会我们那早已日趋麻木、日趋冷漠的心!不敢想象,如果连最后的良知都失陷了,其实我们也就再没有了——中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8796-498566.html

上一篇:致两岁的悦悦与捡垃圾的陈贤妹
下一篇:论北大周校长谱词及其他
收藏 IP: 111.123.226.*| 热度|

12 王涛 李永丹 陈小润 何全华 王华民 刘艳红 杨学祥 曾新林 许培扬 卢萌盟 杨文祥 全嬿嬿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3: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