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rongm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rongming

博文

谁毒害了谁?

已有 2591 次阅读 2018-12-10 09:26 |个人分类:其他|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从小俺对语文的认识就是:通过什么什么,反映了什么什么。

      作文就成了最痛苦的事情。比如通过吃饭,俺只能反映自己饿了;通过去玩,难道反映俺贪玩?语文老师一再告诉俺作文要升华思想,要拔高。但是俺死脑筋,总不能说为了四个现代化所以俺要多吃肉,先养好身体,因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红楼梦》一部古典巅峰,最后被抽成一具干尸:通过某某某的描写,反映了封建社会必然灭亡的趋势。俺突发奇想,要写一部世界巨著。

        作文不就是这么简单吗,俺发见了一个真理,人都是要死的!

        通过对中年人、老年人、古今中外的人都死去的描写,反映了人必然死亡的趋势。

        再进一步,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品该是:通过太阳、地球必然毁灭的描写,反映了人类必然灭亡的趋势。

        究竟是谁毒害了谁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8796-1150784.html

上一篇:观“伟大与渺小”感和徐长庆老师
下一篇:作家是人类心灵最后的守望
收藏 IP: 222.198.24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6: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