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rongm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rongming

博文

文学死了吗?

已有 2519 次阅读 2018-11-28 19:46 |个人分类:读书杂感|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起码十年,中国文坛可有一部像《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追风筝的人》这样轰动性的佳作?

      网络文学似乎如火如荼,但早有人指出不过是精神的鸦片。绝大部分猪脚无异于披上人皮的畜生,满足卑贱尘土中变态的欲望和幻想。

      还有极少部分是可以看下去的。如猫腻的全部作品,烟雨江南的部分作品,唐家三少的少量作品,卷土的作品,风凌天下的作品,等等。

        网络文学作品最起码是忠实于内心的,想象是超脱于现实之外的。在这充满谎言、恬不知耻的世界,能让人沉睡在梦里不愿醒来。

       不知道这十年所谓纯文学作家为世界文坛、为中国文坛贡献了什么?

        我只想问,文学死了吗?是谁杀死了文学?

        看了十年的网络小说,已经再找不到一本值得一看的,所以我悲哀!能够出一本能让人不恶心的纯文学作品吗?人是需要相互交流的,而我已在兽群里呆了十年。

       所有伟大的作家之所以伟大,就在于他们不管在世界哪一个角落都始终喷发涌动的人性之火!

       他们绝不会像狗一样趴在地上,露出献媚的笑容,渴望得到几块骨头。

       作家曾是人类心灵的仰望,你们的尊严和荣誉呢?你们曾有的放飞的理想,在自由的天空高高飘扬,你们的童真和最初的伊甸园的梦想呢?

        如果真有人想残忍的杀死文学,请住手吧!因为若文学消亡,也就再没有人类的明天,也就意味着人类的消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8796-1148829.html

上一篇:生涯规划,该为孩子做些什么?
下一篇:思想有毒?
收藏 IP: 117.188.98.*| 热度|

2 李颖业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