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hli5061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hli50613

博文

兔宝宝的抗争!

已有 2954 次阅读 2014-6-21 12:22 |个人分类:生活全纪录|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几年前我儿子小夫妻俩准备要小孩,很礼貌的征求我们的意见。添孙子,咱能有意见么?可做惯了老师的我还真是憋出了一个让大家都意想不到的意见!拜托,别给咱家添一虎妞!(咱属虎)

这条意见被真贯彻,他们将生小孩的时间推迟了近一年,虎妞换成了兔乖乖!(2010年属虎,2011年属兔)。于是,一个属兔的女孩进入了我的生活。

十月底生,一直由外公外婆养,尽善尽美的中国式教育,将咱的小孙孙培养成了一个十分标准的传声筒!没有父母的引导,基本上不能也不愿与外界交流,而一旦父母加以引导(起个头),则背诗,唱歌,数数,甚至讲简单故事等,无所不能……

做爷爷的感到无奈,做父母的倒是有几分满足,而当事人,咱小兔子的感觉如何则无从知晓。

两周前,忽然出现变化,起因在小狗狗。

当小兔子到别人家邂逅一只可爱的小狗狗,并相伴着玩了3-4天之后回家,情况突然出现了变化。两夫妻很无奈地将这一变化告诉了我们。

周末回到我们这儿,一切和往常一样,小兔子照样玩耍,照样进书房来对我进行问候,照样吃饭喝水,……,可有一样变了。当全家人进入客厅小聚的时候,母亲照例叫她背诗,可得到的回答是几声稚嫩的狗狗叫:汪、汪、汪……!叫她唱歌,也是如此,叫她表演其它以前惯常的节目,得到的回应照样是汪汪汪……”儿子告诉我,已经一周多了。她将这种方式已经固化为对她不愿干的事情的固定回应。看样子,她是有点真格儿的不愿意在父母的引导下干那种学鸟叫的事情了……

这事曾经让他们两夫妻很没有面子!

这一变化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尤其是对小孩的教育!

这个样子今后进学校,是要吃亏的!……好心人提醒我。

各位路过的先生,您教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8287-805279.html

上一篇:那年,我见溺勇为
下一篇:抗战胜利之后------
收藏 IP: 27.18.6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7: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