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hli5061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hli50613

博文

要重视对低(或相对低)情商者的保护!

已有 3314 次阅读 2012-3-22 13:59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color, class, 情商, cccccc

  看过如下(拷贝在后边)一篇博文后,我下定决心讲长期郁结在心中的一句话:"要重视对低情商学者的保护!"否则,还会有此类不幸的事件发生!

我为什么要犹豫再三?理由很简单,我们这类没有沾牛(做出大成就)的土鳖,在公众的眼中自然是不堪入目.然而,就我这个出身,就我目前所处的环境,咱多少能够干成这样,一定得有原因,鉴于个人情商在单位被公认一塌糊涂,推想,能做出一定的工作一定是智商还不错.在我们学校,此类人少有人在,又确实存在.他们勤勉,踏实,专心致志,可就不入领导法眼,勉强干出一点成绩,能算是他们的吗?不干当然可以,但又不甘心!纠结到最后多数均无好下场(但并非个个跳楼).而就此发文,很显然会为多数人不屑一顾,"你本来便不是一个大材!"

看过转载博文中所指的两个教授,从经历上分析,他们均具有很高的智商,但情商的培养好象不具备实践经历,又没发现(或看到介绍)有何高超的情感特征.他们的上位主要是因为在学术工作上的骄人成绩,次要的是所在单位及单位领导的需要(亦或主次颠一下),讲漂亮一点就是赶上了好时代.可前者"无福消受",后者也似乎被赶上"薄冰",各位领导,伸手拉一把,不要把后面的那位逼上高楼,他才22岁呀!.各位领导,建议您(及您所代表的政府)能就此建立一套机制,对那些情商稍逊的学者给与足够的关怀.

您们,或者说我们的国家,是会得到回报的!

靠情商做官,靠智商干活!---(此处省掉了几个字)! 如果我们改变不了这种状态,能不能不让那些低情商者误入歧途?

 

下面为引用内容: 这两篇博文放在一起置顶让人不寒而栗!!!

已有 319 次阅读 2012-3-22 11:00 |个人分类:春秋笔法|系统分类:博客新闻|关键词:博文 置顶 不寒而栗 毛骨悚然

 

不寒而栗,毛骨悚然!!!

 

编辑MM,咱换一下好不好?

 

 

 

(20分钟后已替换,此文仅立此存照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8287-550550.html

上一篇:科研技术人员无作为-----由谁引起,他又害了谁?
下一篇:专利申报,是哪一类人的专利?
收藏 IP: 111.172.161.*| 热度|

4 张欣 赵建民 许培扬 wgq3867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