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hli5061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hli50613

博文

迄今我仍未脸红,亲历一次行骗加抢劫事件之后

已有 2886 次阅读 2012-2-3 23:55 |个人分类:生活全纪录|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旁观者, 抢劫

 
人生或许有很多财富,而曾经历险遭劫或有过什么特殊点的经历也应该算作人生财富之一。我曾想以此为素材写篇小说,但以懒惰为托词一向是掩盖自己无能的惯常的一种手段。
事情发生在九十年代初(或更早),四人帮余孽的阴魂仍旧在祖国的天空缭绕(包括现在的许多罪错也大多是受了四人帮的影响)。
这一天,晕头转向的我突然想到要回家(是受影响而不是直接指派),于是回到家中取了一本书,雄赳赳地来到武汉商场对面的长途汽车站。在一群兔子们的簇拥下,我很快买到了到家乡小城市的票,很快座到汽车上,并富有经验地拿出那本小说看了起来。这一天也怪,上车时车上已有大约六个人,等了一个小时,还是只人有六个。下车去问,售票员回答,没人买票,我有什么法?大巴34座,至少十个人司机才能保本(原来司机是出来挣钱的)!由于有小说撑腰,我二话没说又回到车上!大约又过了半小时,车上已经有十二三个人了,我不急,也没有问,但其它没小说看的乘客不耐烦了。我揉了揉眼睛,看到售票处又来了两个人,这两个人西装革领,谈吐豪爽,一人手中拿着一包烧鸡,另一个人手中也是拿着米西米西的东西!其中两瓶听健力宝(我们当时喝不起的饮料)特别逗我的胃口。六月下旬的天气,已经座了将近半本小说的我,渴了!这两个人上车不久,车门口出现一个约四十余岁的胖子,高大结实,久经事故。我以为他是司机,便隔着几个位置与他搭讪。他没理我,站在车门前绕了绕图脑门上剩下的几根头发。说来也怪,原本门庭冷落的售票处忽然来了许多客人。几分钟后,司机志得意满地登上驾驶室,走吧!我回头一看近三十人,够本了!
客车开到汉阳,过七里庙后就基本上是乡村了。大家开始干着各自最休闲的事情.不久,我的注意力被前面车门边两位乘客的嬉戏声打断。放下书,我看见刚才那位胖子和他的同道在玩一种套铅笔的游戏。是带彩的,输一次5元钱。完了大概十分钟,胖子已经输了上十次,不想玩了。这时旁边有两个人加介入进来,同样每次五元,退出游戏的胖子便自动地当上了监督员。但新加入者眼明手快,其中一人五次竟然赢了四次.每次庄家或赌客输钱,便由胖子将钱收好交给赢钱者,赌客赔5元,庄家加倍为赔十元,单次结算,该不拖欠!那个幸运一些的赌客已经赢了三十五元了。
该客人估计经济比较宽裕,于是提出加大赌注,并建议大家都来参加,于是,赌注增加到五十元一注,庄家输了赔百元。此时,参赌者已经增加到四人,原先退出的胖子忽然告诉前排座上的一个人,他发现了套铅笔的诀窍,可以保赢不输。接连几次他在庄家后面作手势指导参赌者,一连三次均赢,庄家赔了已经壹千多元!
于是胖子劝庄家,别玩了,这么输了不划算.赌局暂时停了下来,胖子便在座位上开始打趣那个输了的庄家。可谁也没有想到,中门靠后的位置上坐着一个看起来像华侨一样的商人,这时突然插了一句话,这种赌局没有意思,赌注太小了!一旁有人问他,你们赌多大?那位商人说,少说也是壹千哪!从口音上可以听出,那是一个发了财的广东傻冒!于是开始是一个人,后来好几个人都和他打趣,并有人提出由他坐庄,大家继续玩。已经记不起商人如何上套,但结果便形成了赌注仍旧为50元一注,由商人坐庄,全体人员都可以参与的群众性赌博闹剧!其间,胖子不参赌,但在里面的表现最为活跃,因为他不仅具有极大的煽动性,同时似乎精通赌博,又能掌握套铅笔保赢不输的诀窍!
赌博又开始了,参与人还是哪几个,胖子在暗中操纵赌局,商人很快输了近两千元!于是,好心人开始劝商人不要再赌了!可是这种保赢不输的赌博有关人员如何会放过?于是,与劝慰同时进行的自然有各种文明的以及不堪入耳的各种打趣.这种打趣终于激怒了商人!
商人刷地拉开单肩包的拉链,露出里面一叠叠的百元大钞,大声叫道,如果你们有本事赢,这些钱都是你们的!如果你们真正有能耐,我在国内的投资全部输给你们又如何?这下可砸开锅了,车上二十几个人说什么的都有!有劝不要赌的,有说他太不象话,有几个钱就狂妄自大的;有劝赌的看戏不怕台高的,有暗自鼓劲多少赢几个钱的;,甚至有主持正义,要给这个商人鳖三一个教训的!什么人都有!
具体经过不一而足!吵了刻把钟后,共识达成了。再赌,输赢以十万块钱为限,好好教训一下这个笨东西。
赌博开始了,第一局,三对一,商人爽快地赔了300元,胖子一个劲地鼓励大家参与,好尽早地将他的钱赢过来,第二次参赌者增加到五个,胖子继续舞弊,商人继续赔钱!第三次增加到7个,连我同座的小伙子也参加到赌客行列!结果是赢了100元。第四次,状况出现了,那位神气十足的,正在啃着烧鸡的位西装革领者开口了!这样不行,再赌大一点!商人的注意力转向了这两位自称是收账的人。冷冷地问道,多大的?收账员说壹千!胖子马上接着说,行,你们两人一人壹千, 别人还是50元。同来的那位同事提醒他到,钱在包里,不方便!胖子问,“多少钱?”西装革领的收账员说万把两万是有的。商人刚好听到了,说:“两万块钱,你就别玩大的了!”收账员激动了,举着手包叫道这里还有8万!不够我还有52万元的现金支票!够你赢的!一片叫好声响起,几位好事者离座不声不响地来到车厢前部,那儿坐着胖子,以及两位准备参赌的收账员。关键时刻,收账员的同时出面制止了他们。于是,整个车厢忽然陷入一种异样的沉静!一两分钟后,胖子搭讪了,这又有么事,你们输过么!
是呀,这么半天了,参赌者还没有输过一次哩!胖子回身对收账员讲道,这么来,你将手包交给我,赢了你负责收钱,输了钱暂时压在我手中,赌完以后一道结帐!没等收账员回过神来,周围已经爆发出一迭连声的叫好声!胖子又低声对收账员说,才怪,怎么可能输哩!此时商人表态了!你押手包,我也将钱押出来,我们赌多大的都行!说着,真的将自己的单肩包从座位上递过来。此时,要面子的中国人的收账员被顶得转不过弯来了!不太有底气说了一声行!但处于谨慎,仍未将自己的手包交出。
游戏又开始了!要命的是,以往每次都被套上的铅笔,这次可真真切切地不听话了,没套住!该收账员及其一众参赌者输钱了!此时在胖子的劝慰下,参赌者已经增加到12位,(我仍旧没有参加)。由于收账员下注最大,胖子自然首先要向他进行收账!但奇怪的是胖子已经他收账的助手(刚刚入选的收账助理)并不要收账员自己汇现,而是两人一起动手抢那一个装着现金与现金支票的漂亮的真皮手包!收账员也发现有点不对劲并奋力抵抗。这种抵抗十分有效,二个,接着是三个人同时上去,竟对他毫无办法!持续大约2-3分钟后,连瞎子也似乎看出,这个赌博好像有点变味!全车人,包括参赌者,
未参赌者,以及收账员的同事在内,均毫无例外地像庙里的菩萨一样,目瞪口呆!就眼睁睁地看着三四个人在座位上争斗,在狭箦的过道上翻滚搏斗,收账员用手,用自己的全部身子,以至于用口,全力地保护着并不属于自己的财产(公家的),而狭箦的过道则帮了他的大忙!经过至少5分钟以上的搏斗,一把扳手最终结束了这惨烈的搏斗,当扳手柄十分艺术并十分有节制地在收账员的右肩胛骨上撞击了大约三下之后漂亮的手包转到了正义的监督者手中!
值得表扬的是我们的客车司机,一个肯定经历过大风大浪的好同志,在整个赌博,整个争吵甚至战斗中,他始终坚持正常的驾驶,从而避免了一场可能发生的交通事故!
需要提及的是当时的汉宜公路沙市段已经通车,汽车在封闭的高速公路上行走。当胖子有礼貌地向司机提出停车要求后,司机同样有礼貌地将汽车驶到路要并停了下来。令人震惊的一幕出现了!由胖子领导的这支队伍竟然有十四人之多,占了我们整个车厢乘客的几乎一半!
我和在座的许多人下意识地赶紧掏手机准备报警,不巧的是当时中国仅有的几台手机被配置到香港,而当时的香港还没有回归咱伟大的祖国!
(剩下的有关细节在此就省略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8287-534075.html

上一篇:也谈韦大祖国的“开放”度!
下一篇:鸡!难道它也有灵感?
收藏 IP: 111.172.221.*| 热度|

2 刘洋 吕洪波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3: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