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hli5061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hli50613

博文

教授,那曾经属于"我校"的"马友牛朋"!

已有 3508 次阅读 2012-1-30 23:27 |个人分类:生活全纪录|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社会进步到今天如此辉煌,其间尚有一段比较漫长的过渡时期.过渡时期的主要特点在于
造假虽已盛行,但一旦被揭穿,造假者多少还是有一些脸红耳热!或者可以说,随着社会的进步,当代人的精神素质已经大大地高于九十年代中期的小前辈们。笔者曾亲历一件往事,可以作为当代个人素质不断进步的客观佐证。
就是在前面提到的那个时段,我的小舅子打算开诊所挣钱。面对老婆娘家人挖的如此大坑,我心情忐忑地站在坑崖边长久地俳回。找一个比较可靠,业务尚可的医生,自然是解决这一问题的可靠办法!然而这一目的能轻易达到么?品学兼优的医生能够甘于为您赚钱?
也是春节不久的一天,我漫无目的地在街道上徘回。忽然发现在小街的旁边有一个不大的诊所,门边斜倚着一个大木牌,上面写着:“某某医学院教授  刘影,马武忠”坐诊。我想,如果有这么个招牌,诊所的生意一定会红火!
我眼前一亮,同行,一个单位的,取经去。
诊所房间不大,迎面一个大约三十岁(或略大)的穿着白大褂的男性,可能是医生,非常大气地斜躺在就诊桌后的椅子上。一见我进来便朗声问道:"什么不舒服啊?"我说:"找刘医生"。他说:刚出去,有什么事找我!"稍停又加了一句:"找我也是一样的!"我说:"我是他的同事,从学校里带信给他!" 考虑到他如此的做派与语言,我又问道:"您是马医生?" 他嗯了一下,忽然挺身从椅背上坐起来,整了整白大褂朗声道:"马医生今天有事也出去了!" 我审视地看了看诊所的陈设,清洁,卫生,各项行医道具的布置仅仅有条,再向里屋扫了一眼,有简单的手术器械,简单的消毒工具,包括平时在诊所不太常见的手提电消毒锅。不错,是一个比较正规的诊所!
我问,医生不在谁看病?他说,“我们自己。我也是医生!”我问:“那个学校毕业?”“那你就不要问了!”他说。我朝门外踱去,边走边说:“他们两位回来后,叫他们等我!”
下午,我又来到这个诊所。诊所一切依旧,但坐诊的医生换成了一个大约五十余岁的中年男性,而门边介绍招牌医生的宣传广告则不见了踪影。我不经意地地问道:“回来没有?”他说:“谁?”我说:“刘教授或者是马---!”“什么刘教授马教授?我们这儿没有教授!”我想了一下说:“刘影,马武忠!”他俏皮地反唇相讥道:“还牛头马面罗!”
我下意识的感到,这里面有猫腻。管不管?又如何管?我瞥了一眼旁边打毛线的护士,说:“我早上来过,这块牌子呢?”护士站起来,抛出一个妩媚的略带歉意地微笑,转身溜到门外。而当班的中年男子(医生)埋头看报不再理我,门口不知什么时候又多了两个女性,略带惊慌,但又故作镇静地,在门内门外游弋!哈,这可能是老板,或者至少有一个人是老板娘!
没处找岔子,又不甘心如此遭人开涮,顿了大约两分钟后我走出大门。在迈出门槛的时候,我丢下几句话:“医政科老X,XXX厂的老徐我想你们认识。我是老徐的亲戚,今天晚上就在他家吃饭!”而老徐正是他们房东单位的后勤科长!
晚上大约七点多钟,酒足饭饱的我对白天的事早已释怀,刚准备回家,门被前来拜年的人给堵上。老徐在门外楼梯口与来人叽叽咕咕了十多分钟,回来说:“有人想见你”。我问是谁,他说:“前面街上诊所的医生,说是给你赔礼。”
忽然明白了是什么一回事,我故意高声叫道,不见,明天我先到学校去,然后再去区局找X科长-----。
惺惺作态地与来人耍了一阵之后,老徐送走了可怜的拜年者.我问:"你和他们熟么?"他说:“他们租的是我们厂里的门面.”我又问:“医学院里的,刘教授与马教授会看病么?”他哈哈哈地笑了半天说:“马已经跑得无影无踪了,牛的影子可能还在!你明天到医学院去找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8287-532829.html

上一篇:另类女孩------一个地地道道的小人物
下一篇:对不起,那就直接与菩萨对话
收藏 IP: 111.172.221.*| 热度|

1 李学宽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5: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