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hli5061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hli50613

博文

蒋高明的博文,粮食卖多少钱一斤农民才安居家乡?

已有 3538 次阅读 2012-1-17 12:57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蒋高明的博文,农民粮食卖多少钱一斤农民才安居家乡?
 
我个人的意见是,请蒋先生放心,卖多少钱一斤都不可能了!当代的农民,以及他们的子女的大多数已经没有安居家乡务农的基本条件了!
记得曾在博文上看到一个资料,元明时期,乡村一个小康之家的农民需要有500亩地,当然,要地如此之多,可能受制于当时的生产条件.解放前后,在批评一部分人,主要是解放军军人的时候,说他们有小农意识,整天只想着三十亩地一头牛,老婆孩子热炕头!可见当时农村像样的农民(可能主要指北方)一个家庭需要大约30亩地.今天呢?有多少农民还有一亩三分地?
 
天苍苍,地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如此美妙的风景,当代的人谁见过,谁想像的出来?
今后的人,或许就是我的孙辈,"壹零后",读着这样的诗句时,会骂我们的,或者说是骂写这种句子的我们的老祖先,您这不是在吹牛么?
恭祝蒋高明先生新春愉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8287-529677.html

上一篇:怒火中烧的小学女教师
下一篇:求援,情商如何来量化?
收藏 IP: 219.140.129.*| 热度|

2 吕洪波 曾新林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