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hli5061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hli50613

博文

圣水与牛奶

已有 3809 次阅读 2011-10-17 23:16 |个人分类:科普类|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牛奶

 
去年教师节,接到一个学生的礼品两小箱牛奶,是目前国内最好的的品牌(絮我不公布),自然在保值期内。但因为我立马要连续出门,它们也就跟着我走出了保值期,这显然不是厂家的错。于是我便叫妻子将它们留下,准备用来浇花。
今年4月我到西藏,预留一天自由活动,我便来到一个一般游客所不能去的寺庙,在寺庙的旁边遇到两个当地藏民青年,与他们攀谈并一道绕寺庙转经。转到庙的左侧,两青年将我带到离寺庙约300米处,带到了一泓山泉边。按照当地习惯饮用了圣水之后,我倒空带来的矿泉水,用山泉涮过后装上了一满瓶圣水,并不辞辛苦地将圣水带回内地。
大约过了三周多后的一天,我将圣水请出,整瓶水仍旧清澈透明,没有一点杂质与污染变质的迹象。我将其倒出,煮开,怀着一种莫名的神圣感与妻子一人饮了一杯。这带着淡淡甜味的圣水真的很好喝。我逢人就夸,吊在嘴角至少两个月。
一晃又到了今年的教师节,那个懒同学如法炮制,又送来两箱相同品牌的牛奶,交由师母收藏。有一天我从单位回来,带了两位朋友,老婆照例进行招待,阴差阳错取牛奶,竟将去年保存用来浇花的牛奶奉了上来。等我发现时已经不可挽回了。
送客以后自然要对肇事者进行批评,可我妻子无论如何坚决不承认错误。理由很简单,牛奶没有坏!我拿来这两个不同批号的牛奶反复比较,一点不错,我没法对它们的质量与味道进行区别,甚至不看日期我没法去评价它们那一盒的资历更高,就像区分坐在主席台前的各位评委佳宾。
还好,没掉味。
妻子进而开导我,这牛奶和我们在西藏带回的圣水是差不多的,圣水又没有消毒,还能在常温保存几个星期,牛奶是经过消毒的,为什么不能保存一年?
我服了。西藏的圣水与某公司的牛奶,一年之中,我撞上了两件圣物。
 
 
 

 

 

 

 

 

 

西藏的蓝天

寺庙一角

圣泉在前方

圣泉在前方

圣徒的奉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8287-497939.html

上一篇:从幼儿园回家
下一篇:自豪吧,中国
收藏 IP: 221.232.37.*| 热度|

3 骆小红 李健 zhangcz07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