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n

博文

同是天涯沦落人

已有 3381 次阅读 2018-10-31 10:2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读到这句话,想到了科学网的网友们。不能说全部,大多应该如此。在科学网上经常写博文的博友,不得志、失意、愤懑的比例应该很高。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呢。网上相遇,是缘分,是福分。

    有空来科学网,读一读彼此的文字,也算是抱团取暖,慰藉心灵的事儿。在科学网上看博文,让我少了几分寂寞,多了几分安慰。认识了一些朋友,也了解了很多事情。

    反四唯是对的,但很有可能又称为管理者和学阀整人的工具。现如今,发SCI论文称为草根学者做研究,发表自己成果,展示自己主张的唯一渠道了。如果这个渠道堵死了,最后话语权更是微乎其微了。也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IMG_4942.JPG

沐浴晨曦的北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729-1143728.html

上一篇:轻松地生活
下一篇:关注青年教师贫困问题
收藏 IP: 202.204.120.*| 热度|

10 宁利中 李东风 郑永军 黄仁勇 尤明庆 王从彦 李学宽 陈楷翰 蒋德明 杨金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