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华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nshandake

博文

全球的沙漠化现状:为干旱区发展建立科学体系

已有 2630 次阅读 2013-12-10 14:57 |个人分类:文献阅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可持续, 干旱区, 土地退化

Reynolds, J. F., et al. (2007). "Global Desertification: Building a Science for Dryland Development." Science 316(5826): 847-851.

在这个千年里,全球的干旱区面临着大量问题,这些问题在研究、管理和政策方面提出了强硬的挑战。但是,干旱区发展的近期进展连同全球变化和可持续科学的综合管理方法建议我们关注土地退化、贫穷、生物多样性保护以及对能够面对乐观主义复兴的25亿人口的文化保护。我们综述了关于干旱区生态系统功能和当地居民生计系统的最新经验,引进了一个新的综合框架-干旱区发展范例(Drylands Development Paradigm)。DDP,由一套在政策和管理行动上发展的、经得起考验的工具支撑,通过鉴别和整合那些对研究、管理和政策发展重要的因子来帮助探索沙漠化和干旱区发展的内在复杂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7128-748667.html

上一篇:解决Excel2010打开时出现提示框问题
下一篇:引入替代生计达到可持续发展
收藏 IP: 159.226.8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