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华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nshandake

博文

解决Excel2010打开时出现提示框问题

已有 5760 次阅读 2013-12-6 14:41 |个人分类:软件使用|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EXCEL, Office2010

问题描述:安装office 2010 后发现不论是打开excel文件还是创建新的Excel文件,启动后都出现提示:
“你尝试打开的文件‘excelint.exe’的格式与文件扩展名指定的格式不一致。打开文件前请确认文件没有损坏且来源可信”的对话框。”

原因安装sigmaplot导致。 

解决方法:在office的安装文件夹,如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OfficeOffice14XLSTART文件夹下找到excelint.exe,sigmaplot.xla, and spRemove.xla三个文件,剪切,粘贴到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OfficeOffice14STARTUP文件夹。
注意操作的时候一定要完全退出所有的excel 2010应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7128-747578.html

上一篇:浑善达克沙地美景之二
下一篇:全球的沙漠化现状:为干旱区发展建立科学体系
收藏 IP: 159.226.8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