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微风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ding ————————————————————— 房前屋后, 种瓜种豆, 种瓜得瓜, 种豆得豆。

博文

烫发

已有 4282 次阅读 2008-4-26 16:21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活, 换心情, 美发

        把头发烫了。蓄谋已久,终于得逞。有生以来第一次。两周前的事了。自己学生开题报告的轮番轰炸刚刚平息,又得捏着鼻子看一堆不成熟的开题报告书。博士生搞什么统一开题呀!郁闷!想换换心情。

       shu带我去贵阳街那边的一间叫“北京”的小店,据说美发师手艺不错,原来是花都的大工,自己开了店。shu是他的忠实顾客。

       前厅只有两个工作台和椅位。傻傻地坐下,名词术语及程序一概不知。shu一边给我作科普,一边帮我看紧钱袋,免得被店家marketing了,不是刚有保罗美发厅万元帐单的新闻吗!

       形象设计当然自己把关,综合了几款发型,询问了技术路线,以“不需后期护理”为原则,敲定了方案,迅速进入了程序。shu为了节约时间成本,把原本很可爱的、吉米漫画式的爆炸头改成卷卷了。邻座的MM说是冷烫(这个词真是矛盾)礼花头,揪了满头的小红绳,shu管那叫“珊瑚烫”。年轻女孩是追求新鲜感的。最近门内不时有人烫发,丫头们也不时地忽悠我改变发型,怂恿我烫发。这下,几十年如一日的直发,终于要变成卷发了。

        历时3个多小时完工,远没有小猴儿说的那么可怕——中途要送一次水、送一顿饭。花了200银子,比小猴儿为我作的预算少了一半。自我感觉良好。

      第二天晚上是讨论班,记得shu的叮咛:“老师,讨论班就这样去啊,千万别把头发扎起来。”进教室,丫头们哗然。哈哈!新的体验,新的感觉,挺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70-23059.html

上一篇:自说自话,其实是分享。
下一篇:照亮天堂路
收藏 IP: .*| 热度|

1 陈国文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9 20: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