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fang32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ufang325

博文

牛仔裤的故事之一

已有 4969 次阅读 2019-12-19 14:32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牛仔裤的故事之一


Y先生有两条牛仔裤, 这两条牛仔裤陪伴他渡过春、夏、秋和冬,年复一年。

一条是蓝色,另一条也是蓝色。

当然,如果硬要找出区别,那就是两条裤子的新旧程度不同。

非要拔高一点的话那就是:不同层次的蓝色体现出特殊的时尚气息。

当然,最后一句是我猜的,未得到时尚人士认可。

 

虽然只有两条牛仔裤,但Y先生却十分讲究干净,每天晚上都要扔到洗衣机里去洗。

我嘲笑他有洁癖,一个大男人天天洗衣服晾衣服算什么。

人家的回答无可挑剔:大男人洗洗衣服怎么了?我们安徽男人织毛衣都很常见。

 

牛仔裤洗多了容易破,这个要命!

每当牛仔裤破损程度超度超过前几年曾流行过的“乞丐装”,他就把破裤子拿去请小区门口的流动裁缝补补。

可是,这两年清理流动摊贩,小区门口的裁缝不见了。

天无绝人之路,Y先生妈妈来京了,帮忙照顾孩子,也顺带时不时的帮忙给他缝裤子。

我嘲笑到:“你们安徽男人不是连毛衣都会织吗?怎么还要麻烦妈妈?”

关键是从小没有受过训练啊”Y先生回答。

 

故事讲到这儿还基本上是个轻喜剧,但后面发生的一件事让我吓个够呛,从此我每半年左右都要提醒他“买裤子,买裤子,买裤子”!但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有时候往往不够!我理解的原因可能是不同的人对 “重要性”的阈值定义不同。

 

2018年夏天我去日本筑波访问三周。Y先生破天荒的请了15天年假带着孩子去找我,这个破天荒一点都不夸张,因为这是我们结婚到今年第十个年头他第一次休年假。请年假的理由也很充分并且硬核:孩子妈妈去日本了,孩子没断奶,我要带着孩子去日本找妈妈!

Y先生就这样独自抱着一岁的孩子乘飞机到日本找我,带了孩子的纸尿裤,换洗衣物,各种玩具等等,东西之全空姐都赞叹。当然,Y先生也没忘记随身携带他的另一条牛仔裤(还有一条穿在身上)。

 

到日本的第一个周末妹妹和妹夫从东京过来带着我们去离筑波不远的鬼怒川玩,我们过了一个美好的周末。周日晚上妹妹妹夫把我们送到住所楼下就回东京了。我和Y先生提着行李,抱着孩子上楼,结果Y先生大喊“哎呀”,我一扭头:他的裤子破了!膝盖处手掌大的一个破洞!

怎么办啊?你明天要做报告?不能穿着破裤子去啊?”(日本森林研究所听说Y也是科研工作者,特地向我要了简历,请他作报告并参观实验室)

没关系,箱子里还有一条呢”!飞奔到房间打开箱子,事情就是这么“寸”,另外那条裤子也破了,比身上穿的这条破的还严重,可能在北京就是破的,压根儿没看就直接装箱子了。

“要不我把这条彻底剪成短裤?”

“不行,好歹代表中国科学院,不能穿着一条破短裤去做报告!”我坚决否定。

我看了看公交车时刻表说:“这样,现在18:30你赶紧下楼乘公交去市区的商店买,买到裤子后再搭乘20:00的末班车回来,刚好能吃完饭”。Y先生听了撒腿就跑向了公交车站。。。

 

然后,然后,我渡过了人生最漫长的四个多小时之一。。。

Y先生去买裤子后我做了饭,喂孩子吃完,洗完澡还哄睡了。可是他还不回来。我知道日本治安没有问题,但关键是这里马路上没人,偶尔会路过几辆车,他第一次在日本乘公交,万一迷路了怎么办?或者误入森林也说不定呢。。。

正当我胡思乱想,他回来了,提着购物袋,得意洋洋的!

这里的裤子真便宜啊,正好赶上促销,2000日元(约120RMB)一条,我连买两条!”

“那你怎么这么晚回来?”

“样子太多我不知道买哪种?挑了半天,错过了末班车,于是走回来,走了差不多两小时!”

。。。。我又气又笑!但也压着火不能发作,人家明天要做报告呢,不能影响心情。

 

第二天换班我在房间看孩子,他去森林研究所作报告,据说报告非常成功,实验室全员出动去听,问了许多问题,包括他们的领域长(据说是日本的一个官,但我不知道什么层次)!

但是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到现在,一年半了Y先生仍然穿着从日本熬夜买回来的那两条牛仔裤,破了补,补了破。当然据我观察现在破的速度减缓了,因为Y先生发现了一种神器叫洗衣袋,牛仔裤放进洗衣袋后再扔进洗衣机会减少破损!(此处非广告)。


全文完。

微信公众号:杜芳闲聊同步更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6028-1210684.html

上一篇:造林绿化应谨慎选择外来物种
下一篇:圣诞树
收藏 IP: 219.143.13.*| 热度|

8 武夷山 尹康权 王年 蔡宁 陈志飞 刘浔江 李东风 晏成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