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gfeig122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engfeig1223

博文

手机收到久未见面好友莫名短信,你会怎么做?

已有 3644 次阅读 2012-4-15 22:21 |个人分类:感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手机, 地球, 短信, 影响, 莫名奇妙

    前几天我不到5周岁的儿子玩我的手机,开始像模像样的发起短信来,等我发现时见已是群发,内容当然只要是地球人都看不懂的,为了避免给人带来不必要的骚扰和困惑,我赶紧将手机关闭并将SIM卡取出,希望将影响降到最低,在开机后因一时手头忙些事情,也没有一一给这些已收到短信的朋友解释,估计大多会认为是误操作,当垃圾短信删掉了事。      

 开机后不久,接到一位久未联系的大学同学打来的电话,问我还好吧,我说还好,问起短信的事,才想到因他的姓在我的手机通讯录里应该是排在前几位的,自然收到了我儿子给发的莫名其妙的短信放心不下打电话来确认一下,当得知我的确没事后也没深聊,匆匆挂掉电话,事后心里很是感动。

 想起和这位同学的一些往事,我和这位同学大学同宿舍,当年关系甚好,当年这位兄弟学习最是认真,我有段时间迷上文学,无心上专业课,抄这位老兄的力学作业还不止一次,不过记得最后有门力学的考试我还和这位仁兄并列得过班上的第一(考试不是抄的),记忆中最深的是《工程制图》的大作业,我们拿着丁字尺,趴在制图桌上画图,一些同学陆续画完,我最后是彻底的画崩溃了,一张大图被我擦得已经是惨不忍睹,画到后来抓铅笔的手都开始发抖,最后这位仁兄看我这个惨样,实在过意不去,替我重画一张,那是西安的67月份吧,我们在酷热的大教室里大概熬了个通宵,就着2瓶啤酒,一些锅巴,他在那画,我在旁边陪着。自此后,我觉得我不适宜作工程,毕业后离这个行业渐行渐远,对那些哗哗就能出图的人自是由衷的敬畏。本科毕业,这位仁兄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被保研,我们班大概10位左右的人考研,最后上的只有一位女同学和我,这位仁兄和女同学留在本校继续读研,而我调剂到上海去了。读研期间回过母校一次,见到还在学校的2位同学,再往后,记得跟他只见过一面,他毕业后去广东,带着新婚的妻子来南京旅游时见过一次,那也是89年前的事情吧,此后再未谋面,偶尔在QQ上遇到聊几句,逢年节也偶尔打电话相互问候一下,好像也是他主动打的多。

 下个周末要去西安了,我一定找机会去母校看看,那个我们当年戏称为拉面姑娘的雕塑不知还在否,我们共同住过的宿舍,8#-217,现在是哪些小朋友住着?当年教过我们的老师,已经不再年轻了吧,见到了我一定带去你的问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4929-559671.html

上一篇:个人间的小情小义服从党的大情大义
下一篇:聊起大学时期的那些人和事(一)
收藏 IP: 223.65.99.*| 热度|

6 徐迎晓 张红光 陆俊茜 曹聪 曾新林 鲍永利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9 16: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