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qe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qed

博文

凤凰台的文科生们

已有 4518 次阅读 2014-2-7 12:42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凤凰台的文科生们

对凤凰台新闻报道中的数字,老夫深表怀疑,原因是看过它长期播放的两则广告。

1.“中国人手拉手,可以绕地球8圈”:

小学生都知道,绕地球一圈是4万公里,8圈是32万公里=3.2亿公尺。中国人口是13.5亿。

所以,中国人密密麻麻排成一队,就可以绕地球8圈(4人/米)。要是手拉手,可以绕地球32圈以上。

2.“从前通讯要面对面,现在扩大了几万倍”:

面对面就算是10米,几万倍就算是10万倍,也不过是100万米,或1000公里。现代通讯技术,只有1000公里?


真不知道凤凰台的文科生们,是在哪里念的小学?


有博主在我的博文后留言:“听凤凰台说,中国是百分之四的人占有了百分之七十五的财富",并发出”不然,老百姓的生活还要好上不知多少倍!“的感叹,故写此短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3426-765272.html

上一篇:四十五年前的幸福生活
下一篇: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
收藏 IP: 222.130.143.*| 热度|

13 尤明庆 张德元 徐晓 李健 曹聪 庄世宇 吕喆 蔡小宁 汪晓军 马耀基 blackrain007 Halloo zhaorzh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4: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